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IKE BEIJING Air Lounge 現場直擊 – VaporMax 昇華進化!邁入全新氣墊時代!

空氣除了是空氣,還可以是什麼?或許我們從來不曾想過這個問題,因為我們無時無刻的擁有它,沒有人會對一個隨時存在的事物感到新奇,但在 30 年前,NIKE 讓空氣不再只是空氣,而是蘊含著豐富能量的創新科技。

 

IMG_0223_meitu_41

 

1987 年, NIKE 推出首款搭載可見式氣墊的 Air Max 1 ,讓人們見識到空氣的無限可能,這 30 年來,我們不只生存仰賴空氣,甚至在追求極致舒適腳感上也同樣依靠著空氣!當 Air Max 97 以全腳掌氣墊現身後,Air Max 的型態似乎已成定局,逐漸朝向增加”含氧量”與其他材質上的進化,但,真的僅此而已嗎?

 

2017-03-04 12.07.20_meitu_11

隨著科技演變的 NIKE AIR logo 呼應著標語

 

如同這面白牆所說的,Air Max 的革命永遠不會終結!一切彷彿 NIKE 寫好的劇本,87 年首開先例打造可見式氣墊,97 年將氣墊蔓延至全腳掌,2017 年的現在,完全改變空氣型態的 VaporMax 出現了!十年的等待,我們將再度體驗到空前的腳感,COOL 同樣背負著創新的使命,前往北京參加 NIKE BEIJING Air Lounge ,一探這雙跨時代鞋款的故事!

 

IMG_0093_meitu_31

 

一進入會場映入眼簾的是一顆顆如同氣泡般的裝置,裡面則放置了 NIKE 為這次 Air Max Day 推出的系列鞋款,展現出如空氣般輕盈且充滿科技感的視覺樣貌。

AM1
AM1
AM1
AM1
AM1
AM1
AM1
AM1

詳細報導點此 –

北京直擊 NIKE BEIJING Air Lounge! AIR MAX 七神兵出動!準備大舉入侵你我的鞋櫃!

 

這次參加 NIKE BEIJING Air Lounge 的一大重點就是親自體驗 VaporMax 傳說中的腳感,會場內更擺設了許多 Air Max 鞋款,但編輯的重心依然是這次的主角,請容許稍後再作介紹吧!

 

2017-03-04 12.42.30_meitu_14

 

會場人員端上的 VaporMax 不是大家熟悉的全白樣式,而是有著和 OG 致敬意味的紅白款(女生為全白款),首度碰觸地面的腳感絕對會讓你忍不住驚呼,尤其前腳掌更有一種 – 根本沒碰觸到地板的感覺!?反而有點像是踩在較為堅挺的彈力球,大底氣墊的配置是根據腳掌重點壓力部分,沒有其它材質阻隔,在慢跑時更能直接感受到強大的回饋!當然在 Flyknit 編織鞋面的運用下,兼具輕量與優越的延展效果。全新一代的性能要比前作優秀這是最基本的概念,但 VaporMax 確實帶來了前所未有的腳感,只能說,穿上它你就會知道什麼叫科技的大躍進!!

 

AM2
AM2
AM2
AM2
AM2
AM2
AM2

 

隨後, NIKE BEIJING Air Lounge 更邀請到 NIKE 創新副總裁 Kathy Gomez 全球資深傳播總監 Tim Yu 親自出席解說關於  VaporMax 的設計理念!

 

337468345531872306

左:NIKE 創新副總裁 Kathy Gomez 、右:全球資深傳播總監 Tim Yu

 

首先各位讀者也包括我,最好奇的問題當然就是氣墊在毫無保護的奇況下碰觸地面,難道不會有損壞的疑慮嗎!?對此 Kathy 非常有自信的表示, VaporMax 讓夢想成真,完美達到最初設計團隊所提倡腳踩空氣的理念,過去 Nike Air 必須透過一層橡膠材質保護,並以固定型態與鞋面貼合,但 VaporMax 完全省略的這些材質,經歷長時間的研發,由兩百多名運動員測試,調整出多達 15 種版本,將近 30 多萬英里的跑程,才有今天的 VaporMax 。現場也提供了最初型態的樣鞋,可以看出在鞋面貼合部分下了一番苦功。

IMG_0201_meitu_24

IMG_0155_meitu_18

 

除此之外,NIKE 團隊更前往科羅拉多運動場,在高海拔與嚴峻的氣候下研究測試,推生出接近最終版本的 VaporMax ,在整個設計過程當中是非常重大的突破 ,經過如此長時間的淬鍊與挑戰,想必各位對 VaporMax 的疑慮也瓦解了吧!

IMG_0160_meitu_20IMG_0159_meitu_19

 

近幾年來, NIKE 都在致力於化繁為簡的設計,這並不只是外觀上而已,我們也相當重視環保理念,Flyknit 與  VaporMax 的組合不僅帶來最輕量的 Air Max ,同時大幅減少不必要的材質,並兼具永續的回收環保概念, VaporMax 就是最極致的簡約機能鞋款!

IMG_0140_meitu_15 IMG_0164_meitu_21

 

現場訪談中最讓編輯感到興奮的就是 Tim 所提到的, VaporMax 將是 Air Max 未來的發展型態,這項科技也將陸續運用在籃球鞋等其他運動鞋款上!

IMG_0204_meitu_25

 

Tim 也提到了, NIKE 在全球擁有超過千名的設計師,包括 Kathy 負責創新的團隊,甚至在配色上也都有專門的設計師,用非現存的色彩自行調色,於是每一雙 NIKE 的產出都是如此特別,也正是我們不斷進化革命的原因。

IMG_0185_meitu_22 IMG_0216_meitu_27 IMG_0217_meitu_28

 

最後就讓我們一覽 VaporMax 的設計細節吧!迫不及待嘗試的朋友們請密切注意後續報導! 3 月 26 日 Air Max Day 見!

AM3
AM3
AM3
AM3
AM3
AM3
AM3
AM3

 

#by E

粉絲專頁 sn EA ker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等話題趨勢,囊括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等元素!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