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傳奇球鞋名匠 Tinker Hatfield ‧ 30 年走來的不凡經典鞋履代表作

6. Nike Air Safari

Nike Air Safari

Nike Air Safari

Nike Air Safari

Nike Air "Safari" 系列

image via/nicekicks/sneakernews

“Safari” 這單詞出現在許多 Nike 所推出的多款鞋身上,代表的就是品牌重要的蟾蜍紋配色,而在最初這款單詞則是象徵著 Tinker Hatfield 在1987 年所推出的 Nike Air Safari,靈感啟發來自於紐約的一家傢俱店,Tinker 當時想將奢華、舒適與運動這三種元素相融在一起,並透過傢俱店裡的鴕鳥皮沙發被點醒,雖然一開始在 Nike 內部並無高聲響應,但在推出後,卻獲得空前的熱烈迴響,也從此後,“Safari” 便成為 Nike 熱門配色之一。


 

7. Nike Air Sock Racer

Nike Air Sock Racer
Nike Air Sock Racer

image via/CooL/COMPLEX

近幾年襪套球鞋已經成為了每位鞋迷不容錯過的鞋履,而其中由 Nike 所推的 Sock Dart 更是熱門款式的首選,但在其出現之前,品牌就曾推出一款「襪套式始祖」Nike Air Sock Racer,1985 年誕生,同時也是品牌第一款沒有鞋帶的跑鞋,而 Nike 也於今年正式復刻該款鞋履。


 

8. Air Jordan 系列

Air Jordan 系列
Air Jordan 系列
Air Jordan 系列
Air Jordan 系列

image via/solecollector/nicekicks

說到 Tinker Hatfield,除了 Nike 之外,不得不提到的就是 Air Jordan 系列了!而他與 Michael Jordan 的合作更是造就鞋圈不可抹滅的神話。1988 年時,MJ 與 Nike 的合約即將到期,而原本的設計師在離開 Nike 後,也想帶走 MJ,而當時年輕的 Tinker 便臨危受命,要負責打造 Air Jordan 3,來慰留下這位偉大的球員,先比前兩代,Jordan 並無過多參與球鞋的設計,所以 Tinker 改變法則,邀請了 Jordan 進入設計團隊,雙方開始進行溝通,並了解到 Jordan 需要一雙較低筒的球鞋,來增加靈活性,雙方也從中發現了一種特殊材質,並將其用於鞋款上(就是俗稱的爆裂紋),Tinker 同時也為 MJ 打造了一個獨特的飛人標誌,而後續的事就一直這樣延續下去了,Tinker Hatfield 也持續地帶來了 Air Jordan 4、5、6、7、8、9、10 、11、12、13、14、15、16、20、23、28、2010 等系列鞋履。在之中,Tinker 也表示他最愛的球鞋設計是 Air Jordan 11。


 

9. Nike HyperAdapt 1.0

Nike HyperAdapt 1.0
Nike HyperAdapt 1.0

image via/COMPLEX

都到最後第二個,怎麼可能不來點重磅的呢?Nike HyperAdapt 1.0 這象徵未來的鞋款真的降臨在我們面前!由本篇傳奇主角與 Tiffany Beers 雙方共同操刀設計,在去年年底透過開箱影片等轟炸,除了見證到 Nike 前瞻性的未來科技之外,也看到偉大設計師的不凡成就。


 

10. Nike Air Mag

Nike Air Mag
Nike Air Mag

image via/nicekicks

最後一雙,應該除了 Nike Air Mag 之外,沒有哪雙鞋履比他更適合放在結尾了!首次出現在經典電影《Back To The Future II 回到未來II》裡,自動綁鞋帶系統從那時現身,便是說明了未來即將到來。在 2016 年時曾以抽籤及義賣的方式來獲得 Nike Air Mag,在首站香港的義賣價格更高達台幣約三百萬,真不愧是「球鞋之王」。

對於 Tinker Hatfield 這位偉大的設計師來說,以上的鞋款並非其所有的成就,在 Nike 30 多年的日子裡,他更是開發出許多還沒提到的創意鞋履,而其所帶來的每款經典作品不只牽動整個球鞋走向,更是各位不容錯過的代表性鞋款。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