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嫌「吋頭」太吃長相?那來試試 2018 髮型大勢「 Mullet 」,與 GD 和 吳亦凡一起留個小狼尾!

Mullet-HAIR

image via pinterest

說道男生髮型,近期除了吋頭及油頭外,好像也說不出一個新把戲,但是從去年底,韓國吹一股歐美 80 年代流行的 「Mullet Haircut 」,像是 GD 、 宋旻浩 及 吳亦凡 等人都頂出這樣的髮型亮相,甚至還引起各方粉絲戰起來,爭辯究竟誰是帶起這一股 「 Mullet 」頭復古風潮,如此火紅的髮型你必定要了解一番,若嫌吋頭太吃長相的你,不妨可以參考一下。

LINE23-720x5

「Mullet Haircut」

1973_aladdinsane

David Bowie

image via davidbowie.com

想剪 Mullet 頭?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它的歷史,必須先從 70s 的搖滾樂講起,這些經典的搖滾老屁股,像是 David Bowie 、Rod Stewart 及 Paul McCartney 等人當時皆是留這種「前面側邊短,背後留長」的狂野髮型,但當時並沒有一個名子稱呼這個髮型,只是當時的搖滾巨星宛如時尚巨星般,持續引領著這項風潮。

80s-Mullet-Haircut

90 年代的網球名將 Agassi

image via pinterest

直到 1994 年時,搖滾樂團 野獸男孩( Beastie Boys )一首《 Mullet head 》將此髮型訂了正式名稱,你便可以得知此髮型流行了有多久;除了經典搖滾巨星外鐘愛這髮型外,就連 90 年代的網球名將 Agassi 在光頭前,都是以這標誌性髮型在大滿貫奪勝的,也是其髮型的代表人物之一。

3_45

GD 小時候便頂著 Mullet 頭

image via @Soompi

這髮型在 90 年代有多流行?甚至有粉絲拿出 GD 小時候的照片,不只顯示當時 Mullet 頭紅遍全球, GD 更是從小便引領時尚。

LINE23-720x5

Mullet 頭的 3 大特點

GD-MULLET

image via tumblr

近年流行的 Mullet 雖然沒有 80 、 90 年代來的狂野不羈,不過想剪出這種感覺的仍具備以下特點:

  • 頭上方多層次
  • 側邊短
  • 後面長(留出小狼尾)

LINE23-720x5

名人 Mullet 頭造型示範

Kris Wu 吳亦凡

0 (1)

image @kriswu

d80c749988f408c3f847357dcc06676d

image @kriswu

吳亦凡的金色 Mullet 頭主要為上方留厚並抓出線條感,後方的小狼尾則是往兩邊抓,兩旁則是短,造就出層次感。

 

G-Dragon 權志龍

1740b1599a06425e809a3a198ece2e38

image via Pinterest
ff4ddc75f199319803c87b38febe255e
image via Pinterest

GD 從 2015 年至當兵前有頂著不同的 Mullet 頭出現,其中前陣子的大紅色 Mullet 更是掀起話題,不過基本上一樣是上面厚重、線條感重,鬢角短,後方小狼尾。想嘗試高調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MINO 宋旻浩

11472ee7eea54106b8fb60aac436d397_th (1)

image via Pinterest

e01fdae0e0e8364dd0bc676ef584615e

image via Pinterest

MINO 宋旻浩 也頂著 Mullet 好一陣子了,不過他的相較於上述兩人,相對的含蓄許多,上方少了厚重感外,兩側幾乎推到可見頭皮,整體較短,因此看起來既乾淨又清爽,推薦給夏天想嘗試 Mullet 頭又不想流汗的朋友。

LINE23-720x5

編輯結語

光溜溜的吋頭絕對會受到頭型、臉型等因素受到影響,不見得每一個人皆適合,但是 Mullet 的造型多變,不會因為長度而改變了那股復古老 Rock 味,對於修飾臉型也有一定的幫助,今年想改變髮型的朋友,誠心推薦給各位嘗試看看!不過留了長度後,務必在後續的整理多費工夫了!

 

延伸閱讀/ 特別企劃|夏天就是要俐落感!想換髮型的你快跟上余文樂這波層次短髮 #寸頭 #油頭 都帥呀!

延伸閱讀/ 特別企劃 │寸頭留著當兵理! 逗號頭 才是 2018 男性髮型大勢啊!

延伸閱讀/ 愛心頭即將回歸?不只油頭帥倒妹子,瘦子 Eso 金曲獎頂上新造型你也該嘗試一下?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