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 │ 人人有 YEEZY 穿的時代正式來臨!配色多、款式多的 YEEZY 你還愛它嗎?還是又只想蹭熱度?

yeezy-cover

image via adidas

在近期內 adidas 先後發售了 YEEZY Boost 350 V2 “Butter” 及 YEEZY 500 “Utility Black” 兩個全新配色鞋款,這也是 YEEZY Boost 350 V2 出世以來第 12 個配色了,而 YEEZY 500 也來到第 3 個配色,加上另外還有 YEEZY 700 等其他鞋款在陸續發售,今年也是自從 Kanye West 2013 年宣布加入 adidas 陣營以來第 5 個年頭了,所發售的 YEEZY 數量在全世界已經不計其數,似乎也達到了 Kanye West 先前的「人人有 YEEZY 穿」承諾,不過似乎熱度也下降了不少?

 

capture-20180711-184609

image via stockx

根據再售平台 StockX 顯示,YEEZY 350 系列在經過 5 年發行之後,「炒賣價」首次來到新低 $260 美金,跟原本的定價相差無幾,而 YEEZY 500 則是在 $228  美金左右,兩雙的狀況如同,似乎顯現了 YEEZY 系列已經達到供給平衡的狀況了。而台灣市場行情呢?

 

yeezy-ISSUE

image via facebook

更不需多說,台灣再售平台上幾乎都在以原價拋售,更因此這兩雙在台灣官方抽籤販售時,竟造成鮮少發生的「遞補通知」現象,許多炒賣的中籤人看到行情後認為「沒賺頭」故而不去現場領貨,讓原本沒抽到的朋友遞補上了(連極沒中籤運的小編,這次竟然接到遞補通知!)。

 

「球鞋要限量,還是不限量發售呢?」

skskkakaksdia

那麼,究竟球鞋要「限量,還是不限量」發售呢?這始終是鞋迷們自我矛盾的一件事;球鞋一限量,入手困難度就提升;不限量,你又說它少了價值?這或許也是目前 YEEZY 系列所遇到的困境, Kanye 在允諾人人有 YEEZY 穿之際,也降低了它的熱度。畢竟限量永遠就是話題。

 

「當初購買 YEEZY 的你,是認真覺得好看?還是蹭熱度?」

adidas-yeezy-500-utility-black-on-feet-2_1024x1024

最後,回到本次 #潮流社論 的主題「人人有 YEEZY 穿後,你依然愛它嗎?」,究竟你是愛它當時的「熱度」,還是真愛它的「設計」?小編私心認為 YEEZY 500 “Utility Black” 不管是配色和外觀皆是當今 Dad Shoes 浪潮中的 Top 3 ,加上限量與 Kanye West 加持,絕對是一雙必須入手的好鞋,不過這次卻意外地好入手,不禁心中冒出許多想法,若你有另外不同的看法,歡迎留言與我們一同討論!

 

延伸閱讀/ 別太跟著市場審美觀走,看完 Yeezy 500「黑魂」的穿搭實力恐怕你會想收回來穿

延伸閱讀/ 功課做了嗎?「台灣某潮流社團」居然有人賣 Yeezy Boost 350 V2「暗夜狂魔」配色簡直笑死人!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