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

潮流擂台賽 |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究竟誰才是國際上「最火」的華人嘻哈歌手?

image via Pinterest

吳亦凡和王嘉爾一直是眾人們搬上台上比較的兩人,甚至傳出瑜亮情節,由於兩人背景相似,皆是以韓團出道,而近年將演藝事業搬回中國;音樂上更是相同,皆主攻國際化的嘻哈音樂,對於音樂上的實力大眾各有不同見解;另外兩人也各擔任火紅陸綜選秀節目評審,因此各有一方死忠粉絲,時不時在網路上互相叫囂與比較。這次 #潮流擂台賽 要用數字來說話,利用各面向的數據來分析,究竟誰才是當今國際上第一的華人嘻哈歌手?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Round 1:論人氣

要看人氣,當然少不了社群網站的粉絲數,先來看看兩位的個人 IG

image via Instagram

吳亦凡在 IG 上擁有 610 萬位追蹤者,而王嘉爾則有 1050 萬位追蹤者,在 IG 的部份上,明顯王嘉爾勝出。

再來看看中國網民所使用的微博。

Image via Weibo

在微博的部分明顯相反了,吳亦凡擁有 3200 萬的粉絲,而王嘉爾有 1100 萬。在微博的部分由吳亦凡勝出。

因此比較下來,兩人在不同的社群媒體上各據一方,這回合給予平手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Round 2:論音樂

音樂的部分,我們依 Billboard 排名及各大串流音樂網站的追蹤數及聽眾來比較。

image via billboardradiochina

吳亦凡今年以一首《 Like That 》創下美國 Billborad Hot 100 榜上的華人紀錄,拿下第 73 名。

 

而 Jackson Wang 王嘉爾在中國 Billboard 的 China V 上亮眼,曾經以《 Dawn Of Us 》連續六週拿下第一名,並在全球新興人氣歌手榜上拿下第 14 名。兩邊在不同排名上各占一方,因此排名這部分先給平手。

再來看看各大串流音樂上的粉絲數。

image via Spotify

在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 Spotify 上來看聽眾數,吳亦凡以每月 94 萬略勝王嘉爾的 35 萬。

image via QQ

再來看看中國最大的串流音樂 QQ 的粉絲關注,吳亦凡再度以 352 萬力壓王嘉爾 41 萬。

在各大榜上的收穫給予平手,不過吳亦凡在串流音樂的粉絲數及聽眾數幾乎完勝王嘉爾,這回合明顯吳亦凡拿下一勝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Round 3:論代言

比較火度,當然少不了比較一下兩方的代言,誰才是最吸金的那位!

吳亦凡據 Wiki 上的清單顯示,零零總總加起來幾乎快 30 個,其中許多皆是創造華人第一創舉,目前是精品品牌 BVLGARI 及 Burberry 的首位亞洲代言人,更幫 Burberry 打造《 B.M.》一曲,另外還有還擔任過 賓士 Smart 、 Ray-Ban 等首位代言人,近期更出任抖音的首席營運官,完全是當今最吸金的亞洲名人。

(吳亦凡所代言品牌)

 image via wiki

王嘉爾前陣子接下 Fendi 全球代言推廣,打造了《 Fendiman 》,兩人頗有較勁的意味,不過不管是數量以及品牌力度,似乎皆小輸吳亦凡一截。

(王嘉爾所代言品牌)

 image via wiki

讓數字說話,這局再度判給吳亦凡一勝。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Round 4:論節目

就看看誰手上的節目比較熱度,誰最具話題?

image via 愛奇藝

吳亦凡與王嘉爾分別為《中國新說唱》及《熱血街舞團》的評審,皆是愛奇藝出品,我們就直接以愛奇藝指數來比較收視。

image via iqiy

從上圖表可以看到,雖然兩部的上檔時間有錯開,但就以此數據來看,《熱血街舞團》每禮拜首播的播放次數約在 7 億上下,而《中國新說唱》至今兩集,首集來到 12 億,第二集更來到 16 億,幾乎是兩倍之多,很明顯看出兩檔節目的熱度差距。這邊再度由吳亦凡拿下。

 

最終結果

Image via weibo

盡量以客觀,並使用數據來評斷,最終四回合下來,吳亦凡以三勝一和局力壓王嘉爾;但你不能否認,現今僅 24 歲的王嘉爾還在持續上升,絕對是你不可忽視的未來國際大物!最後就讓我們以 Peace 收場,洗耳恭聽兩位接下來的新音樂吧!那麼你目前最欣賞的又是哪一位呢?

 

延伸閱讀/ 吳亦凡這次真的動怒了!直接在微博公開準備出歌 DISS 中國最大體育論壇「虎撲」,更不惜提告!

延伸閱讀/ 吳亦凡粉絲槓上虎撲,史稱「虎撲 725 赤壁大戰」!吳亦凡被 Diss 歌回擊「只拍國外饒舌歌手的馬屁」!

延伸閱讀/ 等不到吳亦凡的 Hook 及 Metro Boomin 的 Beat ? Al Rocco 與 王嘉爾 合作的單曲《 Bruce Lee 》已先行釋出!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Eddy

QAQ

Published by
Ed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