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滿舒克 Freestyle 套詞風波持續蔓燒!鄉民大喊:「還我 李佳隆」!

《中國新說唱》第四集如火如荼地上演,本集的重要看點除了三組明星製作人的公演舞台、戰隊選擇外,便是由 1v1 Freestyle battle 環節所延燒下來的熊熊烈火!這場「換位賽」由於是節目新的規則,連三組製作人導師都難以決策。最後,熱狗 & 張震嶽 選擇的 功夫胖 成功挑戰 徐聖恩、潘瑋柏 & G.E.M 選擇的 ICE 順利拿下 懟甜,且就在最關鍵的 吳亦凡 環節,他捨去了 P.Q、法老 和 于意,給了 李佳隆 一次挑戰晉級的機會,卻也萬萬沒想到,他竟然選擇了 滿舒克 作為對手。

延伸閱讀 / 最新一期三組製作人公演轟炸舞台總整理,如果是選手你會選擇誰?

 

儘管挑選 滿舒克、這位在中國說唱圈已有一定名氣的饒人當作對手實在叫人吃驚,原本樂迷以為會碰撞出精彩火花的 battle 卻也因為 滿舒克 的一個行為大打折扣,那就是「套詞」。雖然在《中國新說唱》並沒有禁止「套詞」這個行徑,譬如在第三集的 1v1 合作環節上,由 功夫胖 & 派克特 所表演的〈冠軍〉歌曲裡,小胖 幾乎採用了他過去〈Champion〉和〈未來主人翁〉的 verse,但也依舊獲得製作人和選手們的滿堂喝采,可是當面對上 1 對 1 的 Freestyle battle 比賽,「套詞」在許多樂迷眼中就被視為「作弊」。

 

 

如何看出有無套詞,可以從 李佳隆 在 battle 時的歌詞「兄弟你梳個中分,但我感覺你還沒準備充分」當作判斷,明顯聽出他是用即興的方式、以雙押作為攻擊的 punchline。但在輪到 滿舒克 時,不論押韻、就連 flow 的轉換、快嘴 都是輕鬆寫意的呈現,正就因為全部的歌詞都是出自他先前與 紅花會 ─ 彈殼 共同合作的曲目〈Nice View〉。

 

 

儘管在這場戰役中由 滿舒克 拔得頭籌,李佳隆 也在微博上感謝 滿舒克,寫道「給 滿舒克 一個 respect,可能很多人會說我做事欠考虑,但我的性格就是這樣只做值得的事,選擇我覺得值得的人」,但在社群平台上仍有許多樂迷對此結果相當不滿,認為「套詞」即是「作弊」,也讓 #滿舒克套詞 一度成為微博熱搜的關鍵字。

 

source / 中國新說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