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吳亦凡的「中國說唱」還在走起!但「中國風潮流」已經走很久了,就連名模、GAI 都親自背書!

YA

image via_vogue/dailynews

《中國新說唱》大勢熱播,讓許多人再度看到中國饒舌的藝術,這也呼應了吳亦凡所要領銜的中國風!除了說唱外,時尚潮流圈也掀起了一股「中國化」革命,將不少潮流單品添加中國化元素,打造出濃厚中國味的特色服飾與鞋履,帶起了一波全新潮流風向。

CLOT

image via_JUICE-TAIPEI/IG/CLOT

說到「中國風」當然得要提到華人之光 CLOT!主理人 陳冠希、Kevin Poon 一路以來帶領品牌走入國際,與各大品牌聯名,都打著中國化特色,無論是龍圖騰,或是中文字樣,CLOT 皆已經駕輕就熟,此外他們更深剖中國文化,將太極、孔子等中國傳統象徵,寫入服飾及球鞋中,造就出品牌的獨特性。就連 Russell Westbrook 也時常在公開場合大力著用 CLOT!

延伸閱讀 /

COOL 開箱!冠希教你功夫!CLOT x Converse One Star ’74 陰陽太極拳!

E 編的億萬球鞋開箱 – 用火燒變另外一雙!? CLOT x Air Force1 帶你走向絲綢之路!

LINE23-720x5

SUPREME

image via_stockx/leaddy/anothernikebot

身為街牌至高無上的存在,SUPREME 當然是不放過大熱的中國風設計。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壽碗、筷子等令人驚豔的小物,除此之外 SUPREME 也曾在 2017 年帶來一套功夫裝,絕對是十足的中國元素代表。也曾經將 SUPREME 中譯「最高」寫在帽子上,形成那年帽款的特色之一。下季 SUPREME 更要帶來龍紋圖騰,絕對是備受期待系列!

延伸閱讀 / 「中國龍紋」設計完全可以!街牌王者 Supreme 今年秋冬或將釋出系列「中國風服飾」!

LINE23-720x5

adidas Originals

image via_adidas Originals Taipei

近期最火的中文字鞋款就屬 adidas Originals 與 Pharrell Williams 所聯名的 Hu NMD 系列!四款夏日鮮豔的配色上,將中國的金、木、水、火分別注入,並寫上「熱情 」、「和平 」、「青年」、「快樂」等中文字,從設計概念到整體完成,皆展現東方文化之美,只能說菲董果然是位狠角色。

延伸閱讀 / 

COOL 開箱|adidas Originals by Pharrell Williams Hu 「中華區限定」正式登入台灣!

名人曬鞋 | 全球僅限量 300 雙!一眾名人齊曬 adidas Originals by Pharrell Williams Hu NMD 「親友限定」配色!

LINE23-720x5

LI-NING

image via_zimbio/vogue/twoeggz

LI-NING 李寧起初只是中國運動鞋品牌,最廣為人知的就屬代言人 Dwyane Wade 系列了!但隨著中國風的熱燒,LI-NING 已經有「中國國潮」的稱號了!在今年,LI-NING 先後登上了 紐約 與 巴黎時尚週,獲得全球時尚潮流人的注意,不論是在服飾或是球鞋上,都已經擺脫了傳統俗套的刻板印象,迎來是令人耳目一新的中國風設計。就連名模 Bella Hadid、饒舌歌手 GAI 等人都曾著用過,絕對是中國潮流當前的趨勢品牌。

LINE23-720x5

編輯後記

時代趨勢的影響,有越來越多潮流時尚品牌注入中國風的設計,無論是否為中國自製品牌,這股潮流風向球想必還要在吹個一段時間!而當越來越多品牌投入之後,不少圖騰、文字、元素等都有可能重疊可能,後續多元發展也將成為一大考驗。中國風趨勢已經是無可避免,或許現在就是你跟上這波中國風的時刻了!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