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 中國新說唱 》刪減魔王戰原因曝光!?第一季選手都被封殺?還是因為一場牛肉?

最新一集《 中國新說唱 》播出後大家都是滿滿的問號,當時我們也在第一時間說明了,因為第一季選手踢館魔王戰被刪減,於是才會有吃火鍋、打球的橋段,而這些內容其原本只是一些花絮罷了,但究竟為何要刪除 VAVA、Bridge 和 艾福杰尼的演出呢?讓我們再把時間往前倒轉說明吧!

「大魔王 Battle 環節」影像曝光!VAVA、Bridge、艾福杰尼 真的有出演《中國新說唱》!

rapofchina cover

 

首先,中國政府其實對於嘻哈文化是非常感冒的,而年初,第一季冠軍 PG ONE 爆發的平嘻王事件讓廣電局有了一個強而有力的理由杜絕,公告了四不準則,其中一條更是針對了刺青、嘻哈文化下禁止令!於是有了 GAI 積極轉型卻依然被節目公然下車的事件,而這也不是 VAVA 第一次被刪除片段。

#潮流社論 │ 中國到底有沒有嘻哈!?一個平嘻王就讓饒舌掛滅團?

CHINA-HIPHOP-20180131_meitu_1

 

因為不能有嘻哈,所以節目改名中國新說唱,並以 Love & Peace 為主題包裝,最近 Jony J 也上了潮音戰紀(偶像歌手比賽),一切看似好轉,經歷這麼多風雨製作組也不是笨蛋,找了不能播的三位選手來踢館,表演前歌詞也都要先送審,流出影片也證實了當天沒有任何問題,那刪減的原因很肯定就是出在”人”的身上。而這個人是誰...目前矛頭都指向了他 – 艾福杰尼!

 

maxresdefault

image via / Youtube

 

艾福杰尼最近捲入了一場牛肉事件,起因是 C-Low 在微博表示艾福杰尼踩著他往上爬,而後陸續爆出許多事件,包括當初瞧不起吳亦凡後來上節目後卻蹭著他的名聲稱兄道弟,被冠上雙面人稱號,艾福杰尼相當不滿地做出了 DISS 歌。



而 C-Low 也飛快地做了一首 Diss Back ,甚至還揭漏了聊天紀錄,這起事件持續延燒不斷!



那這跟中國新說唱刪除片段有何關聯?首先第一季選手本來就被列為關注對象,然後再讓我們回顧一下四不準則:

1.對離心離德、品德不高尚的演員堅決不用
2.思想境界、格調不高的節目演員堅決不用
3.有汙點緋聞、有道德問題的演員堅決不用
4.有刺青藝人、嘻哈文化(非主流文化)不用

相信各位已經看出一些端倪了,都跟你說 Love & Peace 了還搞牛肉?先別說廣電局了,其實光是愛奇藝這關就過不了,事件發展至今艾福杰尼居然毫無動靜,這也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刪減原因,然而刪減到底是廣電局的意思還是愛奇藝自發性的作為這就不得而知了,總之接下來可能又要好一段時間看不到第一季的選手了吧?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