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不只踩著經典鞋款尬車,還得穿著 ACRONYM 去玩命才夠屌!?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將「玩命關頭」系列中的兩大要角,也就是巨石強森飾演的哈柏,以及傑森.史坦森飾演的戴克.蕭獨立出來,以外傳形式推出這部作品,一舉拓展了此系列的全新可能性。

(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劇照 photo via 環球影片 )

由於這兩名角色在「玩命關頭」系列裡可說是戰力數一數二的人物,再加上這次他們聯手對抗的反派還是被人體改造,簡直堪稱美國隊長般的超級戰士,因此使得《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成為了今年最受矚目的動作鉅片之一。

(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劇照 photo via 環球影片 )

這部電影除了有各式各樣華麗無比,戲劇性十足的驚人動作場面,就連笑點也同樣滿滿,除了哈柏與蕭幾乎從頭到尾都在不斷互相吐槽以外,就連在本片中神祕客串的兩位好萊塢大咖,也在劇中火力全開,以接連不斷的搞笑台詞使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再加上又正又會打,由凡妮莎.柯比所飾演的女主角,更是使《玩命關頭:特別行動》的看點滿滿,不管你是想要看爽的,或是進場膜拜我們的新一代女神,保證全都值回票價,有著絲毫不輸給「玩命關頭」本傳的超高娛樂性。

(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劇照 photo via 環球影片 )

不過,身為潮流份子,就是得注意到別人沒注意到的潮流細節才行。因此,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看看《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最值得我們注意的環節,同時回顧一下過往「玩命關頭」系列的部份潮流元素吧!

(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劇照 photo via 環球影片 )

首先,相信喜歡機能服飾的人肯定對 Acronym 這個被譽為機能王者的品牌十分熟悉吧。由於 Acronym 的品牌聯合創辦人 Errolson Hugh 與傑森.史坦森是相當要好的朋友(補充一個小故事,其實 Errolson Hugh 正是讓「瓶蓋挑戰」開始熱門起來的關鍵人物,當他挑戰完之後,在一次與傑森.史坦森出門時,於車上直接把影片拿給史坦森看,而當時便躍躍欲試的史坦森,則在幾天後也接受了挑戰,就此使「瓶蓋挑戰」正式成為了席捲全球的熱門話題),因此在拍攝《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時,史坦森也直接邀請 Errolson Hugh 來協助打造劇中角色所需穿著的機能服造型。

(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中兩名主角著用 Acronym 服飾 photo via 環球影片 )

因此,在《玩命關頭:特別行動》中,我們不僅可以看見傑森.史坦森身穿 Acronym 的 J73-WS 外套與 P10A 褲款,就連巨石強森也換上了 Acronym 的 P24A 褲款,因而為《玩命關頭:特別行動》增添了不少潮流氣息,同時更藉由電影中的角色屬性,強調出了 Acronym 對於服裝機能性的重視程度。

( Acronym J73-WS photo via Grailed )

( Acronym P10A photo via Grailed )

( Acronym P24A photo via Grailed )

除此之外,由於巨石強森過往一直與 Under Armour 維持良好關係,並曾合作推出 Project Rock 系列商品之故,因此在《玩命關頭7》與《玩命關頭8》裡頭,他也曾於劇中實際著用 Under Armour 的服飾與配件,再加上他在《玩命關頭:特別行動》裡頭的穿著,是以根本就可以讓我們將其視為「玩命關頭」系列中的機能服飾一哥才對。

( 《玩命關頭7》巨石強森著用 Under Armour 服飾 photo via Spotern)

( 《玩命關頭8》巨石強森著用 Under Armour 配件 photo via Spotern)

不過除了巨石強森所代表的機能服飾之外,系列支持者都十分懷念,由保羅.沃克所飾演的布萊恩一角,則堪稱是系列中的最佳經典鞋款代言人。在系列最初的《玩命關頭》與《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裡,布萊恩所著用的鞋款均為 Converse All Star Low。到了布萊恩與唐老大終於一同回歸的《玩命關頭4》裡頭,布萊恩所著用的鞋子,則變成 Puma 的經典之作 Suede。接下來,打從本系列真正成為超級賣座系列的《玩命關頭5》開始,布萊恩所穿著的鞋款則於之後固定為另一雙街頭經典,也就是 Vans 的 SK8-Hi。就這種雙雙經典易搭,同時均為黑色款式的情況來看,其實也相當符合布萊恩一角在「玩命關頭」系列中較為低調與隨性的形象,而這三雙鞋款,相信在各位讀者的鞋櫃裡,應該再怎麼樣也至少會有其中一雙,甚至還有不少人三雙都有才對吧。

( 《玩命關頭》與《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保羅.沃克著用 Converse All Star Low photo via Spotern)

( Converse All Star Low photo via Converse)

( 《玩命關頭4》保羅.沃克著用 Puma Suede photo via Spotern)

( Puma Suede Classic photo via Puma)

( 《玩命關頭5》之後,保羅.沃克均著用 Vans SK8-Hi photo via Wallup.Net)

( Vans SK8-Hi photo via Vans)

以上的內容,便是《玩命關頭:特別行動》與過去「玩命關頭」系列中所出現的潮流物品。如果你發現我們還漏掉了什麼,或是在看《玩命關頭:特別行動》時也發現了什麼,歡迎與我們一同討論!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