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國 Diss 大戰一觸即發!Psy.P 怒噴 SUP MUSIC 和 GO$H、寫歌唱到「不管你們是來自長沙還是重慶,在我面前就得乖乖的别耍小聰明!」

隨著中國「四大禁令」的頒布、好似充滿煙硝意味的說唱世界也合平許多,且再加上 18 年《中國新說唱》所提倡、宣揚的「愛與和平」,著實給了這個火爆江湖注入新活水般,近乎許多中國 rappers 都開始貫徹和平、愛國的思維,甚至接連地從嘻哈文化經典的「Fxxk the Police」改為「Love the Police」,中國說唱圈儼然發展出在地的新面相。

儘管就在稍早,連曾經與 Gai 曾現死對頭關係的 PG ONE、都澄清「自己現在與 “老 Gai” 早就已經 Peace 了」,但於這個看似風平浪靜的中國說唱圈,卻有股累積許多的 “牛肉衝突” 竟悄然蠢蠢欲動,這正是發生在 Higher Brothers 和 SUP MUSIC 及 GO$H 之間的關係。如先前報導的,由隸屬於 Higher Brothers 都 Melo 先是在 wibo 發了「韵都押不来几个就可以啥子词王、flow王的。咋不七剑下天山嘛」的文字,令不少人覺得他是在暗諷被樂迷冠有 “湘江詞王” 之稱的 功夫胖,儘管因為雙方後續並無任何交集,這件事也黯淡落幕。卻不料在 9/20 號,於 Higher Brothers 旗下成員 DZ Know 和 Psy.P 夥同 Mr.enjoy da money 廠牌成員所共同發行的《UFO》mixtape 中,竟埋藏了火爆十足的強烈炸彈。

因為在這張《UFO》mixtape 的同名歌曲〈UFO〉上,雖然內容大致描述自己功成名就後、所發生的一切事蹟,但沒想到於 Psy.P 的 verse 上,他居然火爆寫下「不管你们是来自长沙还是来自重庆,在我面前就得乖乖的别耍小聪明。就像在龟兔赛跑,你总会栽倒」直白的點名 SUP MUSIC 和 GO$H 廠牌,甚至爾後也唱到「别以为现在跑得有多快但还是一帮菜鸟。终点还远得很不会那么快来到。等我来到你们面前把冠军的帽子给摘掉」這句敏感的歌詞、好似就在嘲諷 C-BLOCK 的經典作品〈Champion〉。

想當然爾,面對上 Psy.P 這般挑釁,SUP MUSIC 和 GO$H 絕對不會默不吭聲。包括隸屬於 GO$H 廠牌的的 希介 和 K_ELEVEN 都相繼以 Psy.P 過去的綽號「洋芋」大做文章 ( Psy.P 過去的藝名為 Potato,即中國的 “土豆”、也叫 “洋芋”),紛紛對此嘲諷發文。甚至隸屬於 GO$H 旗下的組織「永力兄弟會」更重磅發佈貼文、並 tag Psy.P 寫下「小雜種,不要讓我們遇到你,在哪個城市都可以」,眼看火爆大戰就要一觸即發!儘管到了現在,許多貼文都已刪除、隱藏,但也有不少網友推測,是鑒於中國 10/1 國慶的關係,必須要得避避風頭,而瀕臨城下的 diss 大戰又會不會如 2017 年一樣再次掀起呢?就待 COOL 的持續追蹤。

 

source / weibo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