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墨路行者》熱血塗鴉之旅!專訪其一策劃人Sinic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說起塗鴉,我們看到的彷彿永遠只有結果,並透過結果去推測這群「塗鴉客」的想法,有時候不全然的公平,更精確的來說,這群「塗鴉客」應該被稱之為「街頭藝術家」。這回,這群熱血青年即將踏上環島旅程,用塗鴉證明我們可以不一樣!

其實COOL在往年的潮流展也都與這些街頭藝術家合作過,關注次文化當然也是潮流的一部分!《墨路行者》即將在四月份開始紀錄一群青年環島創作的過程,同行人物來自中港台三地,他們即將真實的呈現,關於塗鴉,還有更多。

所以接下來的幾個月,潮流COOL於網站與平面雜誌,都會獨家揭露相關精彩報導,敬請期待!

text & interview_Larheip, photo_Sinic

 

《墨路行者》台灣首部環島塗鴉紀錄片

台灣 CTMX | 中國 IDT CREW | 香港 KB CREW
主辦 : CTMX &1AGN
協辦 : 藝青會

 

-- Sinic是香港人,可以先向大家介紹一下自己的背景嗎?

Hello大家好,我是Sinic,現居台灣,街頭藝術家兼活動策劃者。戰牆亞洲塗鴉比賽發起人之一,同時參與製作 INVASIAN 亞洲塗鴉雜誌及1AGN次文化指南。此外亦染指短片製作、平面設計、品牌開發等多元創作發展。

-- 接著跟我們談談《墨路行者》這個計畫的內容?

這是來自大中華的一個結合塗鴉藝術跟台灣地方人文的環島計劃,在台灣各個縣市進行包括創作跟教學的文化交流,然後透過紀錄片、照片、展覽及網絡即時更新向公眾呈現。大家如果有興趣想了解更多可以登入我們的臉書粉絲頁:www.facebook.com/inknomad

--《墨路行者》由多方共同策劃,包括1AGN、城市記號、藝青會。催生的契機是什麼?是受到《在路塗》西藏之旅的影響嗎?

《在路塗》無疑是一個很好的範例,由艱辛的路途帶來的感悟,加上自身的履歷、風格經過思考再尋找合適的環境進行創作,是街頭藝術創作者所面對的特殊處境。創作內容雖然不是人人能看懂,但路上所表達的追夢精神卻在計劃發表後意外地得到頗多的正面回響。《在路塗》亦感染了台灣的一位烤肉大叔,我的伙伴兼好友 – 城市記號的Jimmy,他熱愛塗鴉文化同時關心社會,當我知道他的「八喜告」計劃後我們很快便決定把兩個計劃合併昇華,於是《墨路行者》便誕生了。

我本人除了從事藝術創作外,也是1AGN其中一位創辦者,1AGN一向致力推動亞洲次文化及時尚流行的旅遊文化,作為計劃中的主導角色最合適不過,而城市記號及藝青會則提供了在地的支援和幫助。

--目前《墨路行者》有哪些想塗鴉的地標是已經洽談好的嗎?介紹一下為什麼選擇這個地標?

將會在哪些地標塗鴉這個嘛~這裡先賣個關子,大家拭目以待吧!只能告訴大家我們是Rules Breakers,不愛循規則走的哦,總愛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在路塗》紀錄片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