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跑酷大師專訪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Interview with

Parkour lovers in Taiwan

 

 

為了共襄跑酷盛舉,訓練營也邀請了在台灣的愛好者們一起參與,其中這兩位Sona與Todd更是台灣跑酷的佼佼者,

 

 

COOL:接觸跑酷的起因是?

SONA:跑酷的想法是很開放的,你做其他的運動幾乎都是比賽,ex:練功夫,黑帶就是第一,但跑酷不是,它沒有第一名。

TODD:它有點像小時後玩的遊戲,那種不能碰到地板的跳來跳去,在跑酷的時候,讓我感覺可以繼續像個孩子一樣的跳來跳去、跑來跑去。

 

 

COOL:跑酷對你們來說有特別意謂著什麼生活上的事?

SONA:生活層面來說應該是沒有什麼東西是過不去的。假如我禮拜一在練一個跳很遠的地方,禮拜三我在煩惱一個工作的問題,又或者感情上的問題,我就會想,禮拜一我跳了這麼遠,那麼禮拜三的問題我難道沒有辦法解決嗎?跑酷同時也意謂著克服你生活中的一些考驗、困難、障礙。

TODD:跑酷,是一種能夠在你腦中影響你想法,並且引導你去克服生活中所有障礙的一個很特別的運動。

 

 

 

COOL:跑酷這幾年來有什麼令你們難忘的經歷?

TODD:跟Châu一起訓練是我目前為止最深刻的經歷。

SONA:如果你是打籃球的,你想像你跟Michael Jordan一起練球,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TODD:一開始認識跑酷,就是看Châu、YAMAKASI他們,所以跟自己的偶像一起做訓練感覺很不一樣。

SONA:在台灣的這幾年,透過跑酷,認識了很多有著共同興趣的朋友,沒有這運動的話,我在台灣可能就沒有朋友吧!

 

 

COOL:有特別覺得台灣有哪些適合跑酷的地方又或是特別的地點令你們印象深刻?

SONA:四號公園,這地方是台灣跑酷開始的地方。(永和永安市場捷運站)

TODD:政治大學,因為我就住那附近,哈哈!在台灣一開始訓練跑酷就是在政大,所以有特別的情感。

 

 

COOL:這些地點需要有特別的建築或障礙嗎?

TODD:與其這樣講不如說,是場地給我們的靈感,跑酷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每個人看場地所看到的東西都不一樣。一開始還沒接觸跑酷時,這場地看起來是很普通的,但開始跑酷時,便會看到好多不同的障礙。

SONA:很多地方是你第一次來,想說怎麼可能跑酷,但當你訓練久了以後,感覺上就好像也可以了。

TODD: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地方可以玩,當你越來越熟悉的時候,就會看到每個場地不同的障礙或是可以玩的地方。

SONA:跟Châu練的時候,我帶他去我們已經有練過的地方,他看到了很多我們之前沒有想到的東西。

 

 

 

COOL:那麼跟Châu一起跑酷是什麼感覺?

TODD:他比我想像的厲害!哈哈,看他作的基本動作,雖然每個人也都可以做到,但他做起來的感覺特別順特別帥。

SONA:跟他練基本動作或跑酷的動作,讓我在想法上提升了很多。跟著他一起跑酷感覺就是他可以做,我也可以做到。是一種當你跟他在一起,你會感覺無所畏懼,他跑,我就跑。

TODD:他給我們很大的自信,他也知道我們的程度,所以也不會是很用力的推我們去做那些無法辦到的。

 

 

COOL:似乎在外人眼中是個危險的運動,你們怎麼看呢?

TODD:跑酷的真正目的其實是保持安全,我們跳的時候知道怎麼下來,怎麼安全的玩。很多人看我們是瘋狂的,但實際上我們是訓練了好幾年才準備好才有自信從這邊跳下來不會受傷。受傷當然就是你還沒準備好,不要急著做那些你還沒訓練好的事,你看到的那些跑酷,都是訓練了很久的。

SONA:譬如打籃球,受傷的機會很大,但當他們要去打籃球你不會制止他們去打,那跑酷呢?他們不認識也不知道,直覺印象就是很危險。我覺得每個東西有很好跟危險的部分,你過馬路要看左右、有沒有公車、有沒有機車,這些是不受控的外在因素。當你在跑酷,你從這邊跳到那邊,那些則是在你掌握之中的事。

 

 

Editor_Deion  photo_Orange  visual_YASYUAN  Special thanks_Reebok Taiwan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