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JUMP 人氣盤點!

「周末潮級宅,在家看起來」,「周刊少年 JUMP」可說是動漫迷們心中的殿堂級別出版社,在這曾刊載過無數經典作品,伴我們度過童年的《七龍珠》、《幽遊白書》,學生時期必追的《航海王》、《火影忍者》、《死神》,近年我們也見識到了《鬼滅之刃》的爆紅與裊裊升起《咒術迴戰》,然而最近不少動漫迷卻開始抱怨,近年除了 JUMP 上除了《鬼滅之刃》與《咒術迴戰》外,似乎再無出現有如《航海王》、《火影忍者》等「具象化級」的動漫作品。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其實自去年開始小編便注意到, JUMP 上竟出現了幾部台日網友討論度爆表的新興作品,其潛力絕對有機會成為「死火海」的精神繼任者,本週就讓我們看看到底是哪幾部作品竟擁有如此強大的潛力,並讓我們在他們爆紅前趕緊卡位成粉吧!


 

《肌肉魔法使-馬修-》(2020)

早在去年小編便看到了《肌肉魔法使-馬修》這部潛力之作,風格以類似《一拳超人》的王道搞笑風格為主,在今年這部作品也及將迎來一周年的大爆發,不但人氣始終保留在 JUMP 人氣排行前十名,最近一次的 2021 年 07 號的排名順位更是來到了第 4 名,僅落後於《Dr.STONE 新石紀》 、《航海王》、《咒術迴戰》這幾部早已紅透半片天的作品,其實力絕對不容小覷。去年發行第一卷單行本更是立馬被秒殺,照著情勢應該不久後便能迎來動畫版的製作,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本作故事發生在魔法世界,主角馬修是一位完全不會使用魔法的少年,但卻擁有能夠媲美魔法的驚人力量及身體素質,為了安寧的生活馬修決定用他那身強大的肌肉,在魔法學校中取得魔法世界中最高位「神覺者」。本作畫風與故事都與《一拳超人》相當類似,不論是笑點或戰鬥畫面都能完美掌控,遠觀《一拳超人》如今的火熱,《肌肉魔法使-馬修》的潛力想必是絕對無法估計,原作中不但會以誇大的畫風呈現搞笑橋段,魔法與物理的反差也相對更加幽默,喜歡搞笑中帶有戰鬥的讀者一定會相當喜歡這部作品,目前作品剛迎向了一周年便迎來「卷中彩頁」,相信不久後這部作品便會瘋狂映入大眾眼簾的。

《不死不運》(2020)

Jump 上雖然擁有眾多漫畫類型,但能長年獨佔人氣排行始終還是「王道戰鬥」類型的漫畫(或是萬年不死《航海王》),而在去年與《肌肉魔法使-馬修》同時出道的《不死不運》便是一部備受期待的「王道戰鬥作品」。在連載前便獲得 2020年 JUMP 下代漫畫大獎第一位,《不死不運》可說是出道即巔峰的好評佳作,目前也能明顯感受到 JUMP 正在默默力推《物理魔法使馬修》與《不死不運》,作為接續《咒術迴戰》的第三代王道戰鬥作品,《不死不運》的潛力必須要期待一下的。

《不死不運》的女主角出雲風子由於兒時遭遇了一場死傷超過 200 人的重大意外,因而獲得「否定運氣的『不運』」能力,在意外發生 10 年後她因喜歡的漫畫結束連載而決定自殺,沒想到在自殺時卻遇見擁有「否定死亡的『不死』」能力的安迪,安迪為了尋覓最棒的死亡便跟隨風子踏上了一趟「尋死之旅」;但在旅程中她們卻發現世界上還有許多人與他們一樣擁有神奇的異能,這些各自擁有異能卻管理著否定規則的「否定者」與「UMA」的神秘組織「Union」除了實力強大外,也隨之追殺著擁有藝能的兩人。《不死不運》的設定與劇情都相當不錯,唯一可惜的便是他略顯過時的畫風,要推坑看多精緻畫風的漫粉實在是有點難度,近期的劇情發展也稍嫌不夠仔細,但是有著 JUMP 的力挺與支持,相信大家不久後的也能《不死不運》的精彩表現的。

《板本 DAYS(暫譯)》(2020)

自從《一拳超人》一炮而紅後,許多漫畫作品似乎也開始以「搞笑為主、動作為輔」的類型為起點,去年 11 月才剛開始連載的《板本 DAYS》也正是該類型的最新力作。目前在 JUMP 穩定維持在前十名的人氣排行中,《板本 DAYS》的劇情相對日漸複雜的漫畫界來說相對簡單許多,其中的坂本的內外反差為這部作品創造了不錯的笑點,雖然目前還沒見識到太多本作的動作戲碼,但目前展現的動作性卻已達到《鍊鋸人》的水準(風格似乎也有點類似),是一部絕對擁有爆紅潛力的搞笑作品。

這位貌似「安西教練」的超商老闆「坂本」雖然看似平凡,但他過去其實是名人見人怕的「傳奇殺手」,但有天在遇上了一見鍾情的妻子後他便默默引退,過上了一段平穩卻美滿的平凡生活,直到他遇上過去的夥伴「心」,擁有「讀心術」能力的心此次拜訪便是想要坂本重出江湖,否則他就只能以江湖上規矩殺掉他了,但實力高強的坂本豈是心能應付的對手,被擊敗後的心也終於懂了坂本的堅持,只好以自己的命向幫派老大交代,想不到坂本這時竟前來相救,並在最後強迫要求心成為店裡的廉價勞工,兩人的殺手旅程也就此再續前緣。

《我與機器子》(2020)

這...難道是《多啦A夢》重出江湖了嗎?這部畫風激似日本國民漫畫的《我與機器子》是一部純搞笑作品,簡單的小品內容與幽默卻能在激烈競爭的 JUMP 人氣排行中穩定獲得中段班的成績,能以純搞笑在 JUMP 中穩住實在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小編甚至想不太到上部以搞笑為主的 JUMP 漫畫是哪部呢,由此便可想《我與機器子》的笑料有多麼的大小眾通吃。本作中充斥著大量惡搞其他熱門作品的搞笑橋段,如《航海王》、《七龍珠》等老牌作品都被他借鏡惡搞,甚至連最近火熱的《咒術迴戰》都被拿來調侃一番,喜歡《銀魂》這種惡搞漫畫的讀者千萬不能錯過!

在西元 20XX 年後,女僕機器人已成為家家必備的常見產品,主角(非大雄)受到友人(非胖虎與小夫)調侃沒有女僕機器人,一氣之下便下訂了一台屬於自己的,沒想到送來的機械子卻是一名肌肉滿載的爆走機器人「機械子」,各種笑料爆炸的惡搞生活也將就此展開。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