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3C潮好玩|2021 iPhone SE 消息曝光!螢幕加大、Touch ID 支援、超強大腦…「6 大」傳聞整理

去年,蘋果為喜愛小尺寸、低預算的「果粉」,推出了睽違多時的 iPhone SE 第 2 代,即便從外觀設計、 4.7 吋螢幕和 Touch ID 指紋辨識等功能,都是延續自舊有的 iPhone 8,但在市場上依舊獲得高度評價且反應不俗。而稍早爆料帳號 Twitter@aaple_lab 指稱,新一代 iPhone SE 系列有望在今年推出,主打全螢幕設計與 Touch ID,並以「iPhone SE Plus」為名。

#1_全螢幕才是王道!

早在去年 iPhone SE 第 2 代發表之前,就有諸多消息表明,蘋果還會推出配備更大螢幕的 iPhone SE Plus,但根據最新的爆料,iPhone SE Plus 並不是使用 iPhone 8 Plus 的外觀,而是採用與 iPhone XR 一致的移除 Home 鍵、 6.1 吋全螢幕方案。

iPhone SE Plus 傳將採用 6.1 吋 LCD 螢幕

iPhone SE Plus 傳將採用 6.1 吋 LCD 螢幕

#2_搭載旗艦級 A14 最強處理器

蘋果這種在經典機種上搭載旗艦級處理器的操作手法,已多次在市場受到認可,因此 iPhone SE Plus 也被傳出至少搭載了 A13 仿生晶片,但用上與 iPhone 12 系列一致的 5 奈米製程 A14 仿生晶片也不無可能,只是 iPhone SE Plus 並不支援 5G 網路。

#3_Touch ID 依舊在,只是位置不同

iPhone SE Plus 上的 Home 鍵被移除後,最受老果粉喜愛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功能難道也要消失了?現在疫情這麼嚴重,光靠臉部解鎖真的很不給力呀!別擔心,這麼實用的功能 iPhone SE Plus 依然健在,只是師法去年登場的 iPad Air 4 一樣,和電源鍵整合在一起了。

爆料指稱,iPhone SE Plus 不排除會將 Touch ID 功能整合至側邊電源鍵,就像去年推出的 iPad Air 一樣。

爆料指稱,iPhone SE Plus 不排除會將 Touch ID 功能整合至側邊電源鍵,就像去年推出的 iPad Air 一樣。

#4_影像功能維持不變

iPhone SE Plus 預計將會搭載單顆 1200 萬像素廣角鏡頭,以及 700 萬像素前鏡頭,並支援 6 種人像燈光效果、OIS 光學防抖動、智慧型 HDR3 等功能,這些規格都與 iPhone SE 保持一致。

新一代 iPhone SE Plus 渲染圖曝光

新一代 iPhone SE Plus 渲染圖曝光

#5_濺到咖啡、汽水也不用擔心

同時 iPhone SE Plus 也跟 iPhone SE 一樣具備 IP67 級防塵防水,並支援在 15cm-1m 的水下中至少能工作 30 分鐘。

iPhone SE Plue 防水防塵達到 IEC 60529 標準的 IP67 等級

iPhone SE Plue 防水防塵達到 IEC 60529 標準的 IP67 等級

#6_價格依舊相對平實

至於不少果粉關注的售價方面, iPhone SE Plus 預計售價為 499 美元 ( 約為新台幣 1.4 萬元 ),比去年的 iPhone SE 第二代貴了約 100 美元,另外 iPhone SE Plus 也將提供黑色、紅色和白色三種配色,但儲存容量目前未明。

 

iPhone SE Plus 規格

  • 螢幕:6.1吋 LCD 螢幕(IPS)
  • 處理器:Apple A14(或A13)仿生晶片
  • 相機:1200萬像素廣角鏡頭+700萬像素前置鏡頭
  • 功能:6種人像燈光效果、OIS光學防抖動、智慧型HDR3、IP67防水防塵等級
  • 顏色:黑色、紅色、白色(尚未確定)
  • 解鎖:電源鍵結合指紋辨識
  • 價格:499美元

iPhone SE Plus 會不會和去年的 iPhone SE 第二代在 4 月驚喜登場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Source / Twitter@aaple_la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