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實測|拿掉橡膠外底抓地、耐磨性撐得住?淺談全新 UA FLOW VELOCITI WIND 輕量跑鞋初試心得,這中底果然厲害!

中底,無疑是最直接影響球鞋緩震的最直接因素,UNDER ARMOUR 自去年發表最新緩震科技 UA Flow,以捨棄外底的的獨特性與柔軟的腳感,深深擄獲鞋迷們的心,首雙搭載此科技的 Curry Flow 8 更是被許多人稱讚是系列作中最好穿的一代,讓我們看到了 UA Flow 運用至其他領域鞋款上的無限可能與未來。

而在歷經了近 3 個月後,搭載此旗艦緩震科技的全新跑鞋 UA FLOW VELOCITI WIND 終於問世,同樣以捨去硬質橡膠大底為優點,除了使雙腳能直接貼近中底,毫無阻隔的接受 UA Flow 的舒適外,重量減輕也是對跑者來說極其重要,在現今跑鞋比籃球鞋競爭更為激烈的戰國時代中,UA FLOW VELOCITI WIND  究竟能不能殺出重圍,佔據一席之地呢?就讓我們今天的 COOL 實測來淺談它的上腳心得吧!

 

科技運用

UA FLOW VELOCITI WIND 搭載了兩項頂尖科技,分別為 UA Warp 編織鞋面與 UA FLOW 中底,為整雙跑鞋帶來最需要的輕量與緩震,而此雙鞋還有另外特點,那就是並無橡膠外底的設計,然而只要是運用 UA FLOW 材質的鞋款都是如此,自然也會引起運動人士們對於抓地力的疑慮,畢竟柔軟的泡棉直接於地面接觸,還能保持刻痕的完整以及抓地力,的確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image via UNDER ARMOUR 

鞋款實穿

▲UA FLOW VELOCITI WIND 穿起來十分貼合,編輯選擇原尺寸認為版型偏窄,個人腳型瘦長、腳背無肉,腳板較寬的人可能需要大半號,建議去店面試穿為準。

▲用肉眼仔細一看能發現 UA Warp 編織鞋面是以無數條看似為尼龍的織線,以不規則形式編織而成,上頭還能看見錯綜的線條進行加固、支撐的作用。而這薄到會透光的鞋面,其實穿起來十分堅韌,上腳後就能馬上感受它包覆以及支撐,然而既然如此輕薄,透氣度與重量自然也不在話下,將鞋帶綁緊後除非解開鞋帶到倒數第二格,不然是無法輕易將鞋子脫下的,由此可知它的包覆與貼合性有多強。據國外搶先著用的媒體表示,UA Warp 還擁有類似記憶泡棉的效果,能適應每個人腳不同的形狀,達到最好的效果。

▲鞋舌部分有用泡棉填充,服貼於腳背上十分舒適,連接至內的半內靴設計也使鞋舌不易滑動,提升些許穩定與包覆感。

▲後跟鎖定也頗有感覺,目前沒有任何不跟腳的情況。

▲後側設計有反光線條,增加在夜晚中跑步的安全。

▲本次最大的重點就屬於 UA FLOW 應用至跑鞋上的表現了,對於穿過 Curry 8 的編輯來說,VELOCITI WIND 雖然也是直接與泡棉接觸,但在腳感上感覺較為紮實,不像是 Curry 8 後跟還會有點陷下去的感受,VELOCITI WIND 發揮像是競技跑鞋般的穿著感,整體輕量、反應快速又帶點緩震,每一步絲毫都沒有拖泥帶水,編輯想像得是有點像響板那樣,頻率快的速度感,而與 Curry 8 的不同推測應該是 UA FLOW 的密度調教與厚度上的不同所導致,兩種不同領域的運動的確需要最適合的方式來展現特點。

▲雖然對於 VELOCITI WIND 還未測試 10 KM 甚至更長距離,但對 UA FLOW 的耐磨與抓地力,早能從 Curry 8 體現到。上方照片為編輯在室外水泥地打超過三次球,每次差不多三小時的成果,能看見鞋底的紋路雖然不深,但還是算清晰可見,且穿上 VELOCITI WIND 測試的當天剛好有點下雨,經體驗過後,即使是濕滑的路面也沒有嚴重滑動的跡象,目前看來鞋底是沒有問題的~

UA FLOW VELOCITI WIND 不僅運用上了 UA 所有頂級科技,連內部也有所謂的「黑科技」,中底置入了感應晶片,居然不須要充電還能離線使用,只要與相對應「UA MapMyRun」APP 連接便能獲取即時的個人訓練數據以及語音教練給予的訓練提醒,超級方便,初次聽說讓人覺得有些不可思議。

總結

對於跑過兩次半馬及之前經過訓練的編輯來說,每一雙跑鞋在經過 10K 以上距離後,通常會呈現與初始不一樣的感受,尤其現今為流行「厚底」跑鞋的時代,在各家品牌紛紛加註自家最引以為傲科技的同時,也提升了跑鞋的性能,當然也需要更常時間來體會。這次比較幸運,之前就有機會透過 Curry 8 來搶先認識一下這厲害的 UA Flow 中底,老實說初始體驗與我想像的稍有不同,但試跑後也大致了解 VELOCITI WIND 是屬於什麼個性的跑鞋,雖然外觀看來未來感十足,卻沒有太複雜的結構設計,但每一環節又都十分到位,不論是在輕量與腳感都取得蠻好的平衡,如果是喜歡速度感的跑者們千萬別錯過了。最後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再與大家分享更詳細的心得報告,那我們下期 COOL 實測再見囉~

Editor_ Arthur(IG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