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老梗無敵!你絕對會在《怪獸大學》發現些回憶的!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暑假最老少咸宜的電影,八成要選這個迪士尼皮克斯第14部動畫長片,也是首次的「前傳」作品的《怪獸大學》了吧。說真的,因為把大眼仔與毛怪的故事拉到大學時期,外型都相對變得好可愛啊!而且《怪獸電力公司》算是溫馨多過搞笑,但《怪獸大學》基本上就是好笑,而且超級可愛!

text_Gregory, photo_博偉電影

Monsters-University_01

 

但為什麼說「老梗無敵」呢?說真的,已經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沒有看到YA片了。什麼是YA片?Young Adult啦!曾經在80〜90年代時成了潮流,無論電影或影集都要用小大人們的故事當主題,青春無敵啦!自從《美國派》之後,基本上已經沒有講得出口的經典YA片;居然在《怪獸大學》找到當年YA片的元素,真的很讓人欽佩迪士尼皮克斯那群很會賺錢的宅男們啊(XD)

 

故事很簡單,就是回到大眼仔與毛怪相遇的大學新鮮人年代;不過呢,其實這是個設定上小小的錯誤。因為在《怪獸電力公司》中,有段大眼仔自從四年級開始,就很忌妒毛怪;但…沒關係啦,總不能拍成《怪獸小學》或《怪獸幼稚園》吧,大學這個讓角色都是小大人的背景,真的比較有笑點。畢竟,仔細想想自己的狀況,大學時代真的頗讓人懷念,而且,也還真的比較多瞎毛事發生。

Monsters-University_09

Monsters-University_03

Monsters-University_10

 

在《怪獸大學》,你會發現超級多「從前偶像電影有演過」的老梗。

 

皮克斯的電影,在某種程度上,會投入許多動畫師們的惡趣味,但畢竟皮克斯還是走普級路線,不會有兒童不宜的部分啦,不然你想想像《美國派》這種如果是普級,真的會讓小朋友回家吵著吃蘋果派啊。而且對白完全要走「小屁孩」路線啊,這麼說吧,有些用字真的只有死小孩會講。雖然這麼說,但基本上YA片的設定邏輯,就是不要問為什麼,但你看了絕對會有些共鳴。

 

作為風雲人物的毛怪,偏偏要跟戴著牙套的書呆子大眼仔當室友,課堂有奇怪的老師不講,同學間總是會有漂亮的刻薄女孩組合,而且一定要有美式足球,當然也要有啦啦隊,男生之間絕對要有社團,甚至是以義氣相稱的莫名其妙社團,而大家都以能加入作為很稱頭的榮耀。當然,舞會跟派對是一定得有的,也當然在過程中,會發生些蠢事,也當然會有個角色會受到傷害,尤其是心靈受創。宅男怪咖們當然也得來插花,笨笨呆呆的同學也一定要有。但不管怎麼演,到頭來,主角們可能會陷入個賭氣的比賽,然後漸漸地發現友誼的可貴。

Monsters-University_06

Monsters-University_05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