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環太平洋》到底什麼才是主角,怪獸?機器人?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就跟你們說,問題是出在編劇身上啊!崔維斯畢奇漢說是在加州海邊散步時,海面的濃霧讓他聯想到怪物,當下他又覺得岸邊應該要有個機器人,等著決一生死。唉唷,少來這套!這個靈感來源也太騙人了吧;而且連導演都說,《鐵人28號》影響他很大,而且非常推崇日本機器人跟怪物類型的作品,這部電影甚至可以說是向永井豪(就是《無敵鐵金剛》的原作者,被稱為超級機器人之父的漫畫家)致敬啦;真的沒騙你,片中有類似「金剛飛拳」的招數喔,當然是改良過的啦。另外導演也深愛著《哥吉拉》系列,《環太平洋》根本就是《哥吉拉VS機械哥吉拉》的故事,只是用好萊塢規格在拍罷了。

Pacific-Rim_13

 

《無敵鐵金剛》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KKshSa-qWA

 

《哥吉拉VS機械哥吉拉》

 

在過去的動漫畫及電影中,人類操作機器人的方式,大致可以分為遙控、如駕駛戰鬥機般的直接操作,另外就是神經體感操作;簡言之,就是你作什麼機器人就作什麼動作,甚至會加入腦神經直接操作。《環太平洋》用所謂的「神經握合」來合理化,但很抱歉,這個設定早在《獸神萊卡》用過了,甚至《機動武鬥傳G Gundam》也有,讓駕駛員有點蠢得像在玩KINECT。《新世紀福音戰士》算是駕駛加神經連結,還用了LCL液來增加同步率;這個呢,在《環太平洋》也看得到類似的設定喔。

Pacific-Rim_16

Pacific-Rim_02

 

《獸神萊卡》主題曲

 

《機動武鬥傳G Gundam》主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lhtVgB7QuY

 

頁次: 1 2 3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