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 Welcome To My Chill 的 Land !本月客座總編喬瑟夫 ChillSeph :懂得欣賞自己,那你就很 Chill !

Welcome To My Chill 的 Land !知名單口喜劇演員兼 YouTuber 喬瑟夫 ChillSeph 不久前完成了個人單口喜劇專場《乾God》,緊接著又擔任我們 COOL 每月封面人物新單元《總編你來當》擔任封面人物兼客座總編,有著藍鑽講師和革命英雄等頭銜的喬瑟夫將本次 COOL 帶領到什麼樣的 Cill 的 land ?

「人生就是時不時反省自己」

首先,不久才完成個人大型單口喜劇《乾God》的喬瑟夫 ChillSeph ,想必有眾多不為人知的酸甜苦辣和心路歷程,對此他坦言「其實這整個過程是很痛苦的」,甚至他到前一天還修改腳本,思考這整個表演是否夠完美和夠真誠,能夠打動觀眾;不過即使自己覺得已經準備周全了,到演出當天還是發現「很多事情的樣貌變了」並非自己所設想的。

種種過程他領悟到「我覺得人生就是要時不時反省自己吧!」認為這些事情都要發生後才能真正的清楚原因,然後慢慢地去把問題撥開、解決。

上衣:Stüssy / 外套: MSGM  / 褲子:MSGM / 鞋子: Nike Air Force 1 / 飾品: Recovery

至於喬瑟夫 ChillSeph 給這場自己的喜劇專場幾分?他回答道:「我覺得是給『我們』100 分欸!當然如果只給我自己是不會這麼高分,但這是大家一起完成的,大家也都很棒」除了感謝團隊的堅強後盾之外,他也補充道,曾經也想過做出很屌、很完整,甚至超越這時代目標的作品,但後來想想只要做出自己能給的東西,記錄現階段的狀態那這個作品就會很好了。

「做喜劇最需要具備的才能是口才,但這口才不是說服大眾,而是說服你自己」

喬瑟夫 ChillSeph 從原本在台灣算是相當小眾的單口喜劇演員,到現在現在完成了首場千人喜劇專場,這一路走來必定有許多的需要克服的逆境,他坦言最辛苦的部分就是「經濟」,甚至剛開始的時候幾乎是每天都想放棄,沒有足夠的經濟支撐,連自己都養不活了,又怎麼繼續自己的喜劇事業?

因此喬瑟夫 ChillSeph 自己有一個名言 「做喜劇的最需要具備的才能是口才,但這口才不是說服大眾,而是說服你自己。」那最後又是什麼理由說服了自己堅持下來呢?他回答:「我可以去當廚師、我可以去外交部上班,但這些本質好像改變不了什麼,但如果我做喜劇,能改變這文化或是現象一點點,那我就選擇去做。」最後也證明了, 喬瑟夫 Chillseph 真的做到了,不只改變自己所遇到的困境,也讓更多台灣人認識進而喜歡上這個喜劇文化。

「喜劇就是找出房間裡的大象」

身為一位優秀的喜劇演員兼 YouTuber ,先前以一部「 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的影片嘲諷現在的手搖店,在 YouTube 破了千萬觀看,創下驚人的紀錄,不禁讓人好奇這樣靈感和創意都是哪裡來?喬瑟夫 ChillSeph 不加思索地回答:「生活,就去生活吧。」

喬瑟夫 ChillSeph 表示喜劇就是「找出房間裡的大象」的工,其實我們房間就是有個大象,大家可能都看不到,而他的工作就是去負責找出那隻大象,讓別人驚嘆「誒?怎麼會有大象?」,但那隻大象就是一直其實就在那邊。因此生活上其實充斥著各種好笑的事情,可能大眾很習以為常的、很不經意的,只要仔細觀察,加以表現出來,就是一個很好的劇本。

至於創作者最擔心的靈感枯竭,是否不再好笑?對於喬瑟夫來說,他一點也不擔心,他認為「一直生活下去,就會有新的東西」,也強調「任何東西都不是真的那麼重要,我如果我真的不好笑,我可以去演戲呀,或是我也可以去找好笑的人啊,所以也不用看得這麼死。」非常灑脫的看待這一切。

除此之外,擁有革命家、藍鑽講師及 ChillGa 大師等多重身份,會不會有角色切換上的問題?他表示,只要所有面向都夠真誠,讓自己舒服就好,就不會有什麼切換的問題,因此很多人覺得覺得他很尷尬,「因為在讓我自己舒服,但我沒有顧慮到你舒不舒服(笑)」他補充道。

上衣:Stüssy x Nike / 褲子:Stüssy x Nike / 帽子:Stüssy / 鞋子: Stüssy x Nike Air Max 2013 / 飾品: Recovery

如此「真誠」的喬瑟夫當然也少不了遇到一些令人傻眼的粉絲觀眾,他分享了一次在酒吧的遭遇,有一位喝醉的女性觀眾走向前跟他說「你是喬瑟夫欸!」然後轉頭跟他朋友開始說道「你不要看他長這樣,最重要的是他的腦袋,他腦袋很厲害喔!」同時一直戳他的頭,開始說道「我都有看你影片喔!」然後要跟他喝 Shot ,結果喝完又說再喝、再喝, 喬瑟夫就直接拒絕表明「我不要」,她就回他「可是你很好笑!」喬瑟夫就反問她「這兩者的關聯在哪裡?」強調自己不會去接受這種事情,因此最怕遇到喝醉酒的粉絲或是觀眾,很不理智、不禮貌。

「懂得欣賞自己的狀態,那就是一種 Chill」

或許你也曾經好奇,在影片或是喜劇中的喬瑟夫 ChillSeph 除了名子有 Chill 之外,大多是憤世忌俗、激進抑或是讓人尷尬的狀態,不太像大眾所謂的很爽、很放鬆的 Chill ,對此他解釋:「我的 Chill 跟一般來人不太一樣,我覺得懂得欣賞自己的狀態,那就是一種 Chill ,你可能很 Hustle 很拼命,你又欣賞自己這樣的樣子,那你就很 Chill !」。

身為本月客座總編的喬瑟夫 ChillSeph,也帶著這股 Chill 感到了本月封面,他選擇了 Wonderland 的風格,認為比較符合他個人給人的印象「就鏘鏘的、迷幻迷幻的」。

最後,我們也本月客座總編喬瑟夫送給讀者一句話:「保持真誠!不要怕自己不完美,你目前只是在記錄自己的狀態,有缺陷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當你回頭去看,你會發現那些才是最棒的過程!」希望大家一起共勉之。

若想看更多關於 喬瑟夫 ChillSeph 擔任本月 COOL 客座總編之內容,可至《總編你來當》特別專頁查看,一同進入他的 Chill 的 Land 吧!

PRODUCTION CREDITS:
Photographs by 鄒紘超_傑森攝影工作室
Edited & Styled by
Eddy

Art Designed by KIWA
Hair & Makeup by 點點

Produced by CooL-Style Web

Special Thanks:
Stüssy, Nike , MSGM, Recover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