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誰說經典不能再進化!讓服裝職人Scott帶你打破工裝的既定印象,Dickies搭上鮮豔配色帥到「腦死」!

早已經是工裝界不可撼動的標誌性品牌Dickies,在創立百年之後仍然在尋找工裝的多種可能性。Dickies發起了一系列藉由職人堅毅不拔的故事來傳遞百年工裝文化和「相信歷練」的品牌精神。除了不斷地深化工作服裝的基礎,也積極與各大品牌合作讓世人看見工裝的不同面貌。Dickies一直致力於呼籲工作價值及歷練的重要性,正逢品牌創立100週年之際,編輯邀請到服裝職人 — Scott,來與大家聊聊他的「歷練」。

DICKIES1

DICKIES1
DICKIES1
DICKIES1

打破常規,年輕世代與百年歷練碰撞!

Dickies也打破常規,將百年歷練與象徵街頭的Brain Dead完美融合,工裝與次文化的歷練相互碰撞下的成果就是將平時在Dickies看不到的鮮豔配色呈現在傳統工裝套裝中,本次融合兩大品牌DNA的聯名系列,更只在9/30於Dickies工裝概念店「Energy Store」限定獨家販售!

Dickies X Brain Dead 艾森豪威爾夾克 $4,980
Dickies X Brain Dead 874工裝褲$3,580
Dickies X Brain Dead華夫格長袖T-Shirt  $2,580

此次聯名系列中,除了將Dickies沈浸在工裝中的百年淬鍊注入了Brain Dead年輕世代天馬行空的想法之中,就連聯名LOGO都是以Brain Dead最具袋秉性的側臉戴上印有Dickies LOGO的工作帽所組成,更貫串了整個聯名系列!在經典工裝系列中,以Dickies經典的艾森豪威爾夾克與近來大熱的874工作褲為基礎,搭配紫、綠色以及融入了工裝元素的「修理工具超人」、「電鑽四眼兔」圖樣打造出了迷幻且無理頭的風格!

Dickies X Brain Dead 復古塗鴉丹寧夾 $6,580
Dickies X Brain Dead 復古塗鴉丹寧褲 $5,380
Dickies X Brain Dead重磅棉短TEE $1,980

而在復古塗鴉丹寧系列上,則是改以工裝牛仔褲作為載體,自由地在上面以潑墨、漂色刷染手法將Brain Dead的創意渲染在布料上!外套背面更結合了Brain Dead的大圖刺繡點綴,細節處也以黃頭鈕扣呈現質感、褲子上也有著可拆卸式圍裙設計,在狂放的同時,細節處也要別出心裁!

繽紛色調顛覆傳統,創意色系帥到「腦死」!

DICKIES2

DICKIES2
DICKIES2

而Scott也以服裝職人角度對於此次的聯名系列提出看法。他認為「Dickies x Brain Dead聯名系列相較之前的系列也更加創意、繽紛色調也突破了Dickies以往的風格,卻也成功地兼顧了版型、質感與細節等基本元素,讓聯名不再只是噱頭,而是可以成就自我風格的服飾」Scott一邊說著也一邊看著身上的聯名系列服飾,「他們應該也是經歷了許多失敗之後才做出這麼成功的系列,但服裝製作就是這樣,只要多嘗試不同方式,即使沒做好也可以當作一個學習經驗」,言語之間,是滿滿對於Dickies x Brain Dead聯名系列的認同。

DICKIES3

DICKIES3
DICKIES3

Dickies X Brain Dead 除了承襲了傳統工裝風格,也加入了獨屬於街頭的元素,鮮豔配色足以打破大家對於工裝的既定印象,也像是Scott對於服裝的理念一樣,而如何在碰撞中成長,成為一道課題。我們經常拜讀年長者的過去與歷練,但忽略一件事,其實年輕一代的人們也有屬於自己的歷練,而他的歷練反而更接近自身的生活,也因為生活在相近的背景時空,更有參考價值,讓經典結合現代可以再進化!

同場加映:Dickies X WELLDER 日系簡約聯名系列

Dickies × WELLDER 聯名系列 外套$12,380
Dickies × WELLDER 聯名系列 褲子$8,980
( 湛藍,咖啡 )

由設計師清水則之(Noriyuki Shimizu)主理的日系簡約品牌WELLDER也與Dickies推出了全新的聯名系列,將WELLDER一貫的高質感面料加入到Dickies中並重塑了獨特的輪廓,此次更將後口袋以褲管打褶的方式移動到褲腿側,除了是與眾不同的口袋呈現方式外,更能夠讓整件褲子更為修飾腿型,也將工裝的粗獷與日系品牌的成熟與細心完美融合!Dickies X WELLDER 日系簡約聯名系列已經正式上市,也只在Dickies工裝概念店「Energy Store」限定獨家販售!

DICKIES4

DICKIES4
DICKIES4
DICKIES4
DICKIES4
DICKIES4

▌ Energy Stor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4號
電話:02-2751-055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 12:30-21:30
週五~週六 12:30-22:00

More Info_

Editor _ Lien (@lilien0807)

Photographer _ Davis (@davis128)

Makeup & Hairstyles _ Patient (@patient_makeup)

Special Thanks _ Big Al’s Burgers(@bigalsburger)、SuperFast 電單車改裝工作室(@superfast_la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