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驚險級數獲蘋果認證?坐雲霄飛車觸發 iPhone 14 車禍偵測!外媒提「一招解決方案」

驚險級數獲蘋果認證?坐雲霄飛車觸發 iPhone 14 車禍偵測!

今年蘋果在最新發表的 iPhone 14 全系列及 3 款 Apple Watch 中,推出嶄新安全功能 -「車禍偵測」功能,藉以能在使用者昏迷或無法使用 iPhone 時,自動撥打緊急求助電話。不過卻也傳出有國外網友在坐雲霄飛車時意外觸發的烏龍狀況。

圖片來源: 9to5mac

Apple iPhone 14 全系列、Apple Watch推出「車禍偵測」功能

儘管針對「車禍偵測」,Apple 透過能夠偵測高達 256G 的全新雙核心 g 值加速度計、新的高動態範圍陀螺儀,以及利用氣壓計、GPS 和 iPhone 上麥克風的載入資料、超過 100 萬小時的車禍碰撞數據演練等等,來偵測代表發生嚴重車禍的獨特模式。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國外有網友因為搭乘雲霄飛車就觸發了「車禍偵測」功能。

圖片來源: Apple

坐雲霄飛車意外觸發 iPhone 14 車禍偵測!

據了解,過去幾週在美國 Kings Island 遊樂園就已經發生至少 6 起民眾搭乘雲霄飛車時,意外觸發 iPhone 14、Apple Watch 的「車禍偵測」功能事件,甚至 Dollywood 遊樂園還因此貼出公告提醒遊客,「由於雲霄飛車的體驗會啟動 Apple Watch 和類似裝置的緊急呼救功能,為了避免誤判,建議在遊玩時取下裝置,或開啟飛航模式。」

Photo by Itai Aarons on Unsplash
圖片來源: 9to5mac

而先前也有網友曾在 Dcard 發文分享,表示自己剛入手最新的 iPhone 14 Pro,沒想到以大約時速 70 公里的速度騎車在路上經過一個坑洞,就成功誤觸了車禍偵測。當時就吸引了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台灣馬路被蘋果認證」、「騎70騎到坑洞對我來說滿恐怖的」、「我騎車放在手機架上,沒有關螢幕的狀況,撞到坑洞就會觸發呢 已經很多次了」,連網紅 Joeman 也在下方留言,「蘋果認證的車禍級路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