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趕在春天真正來臨前,10 個街頭人不可不知的潮流趨勢一次掌握!

潮流時尚就像一條不斷流動的河,當你回首過去,似乎就走上了時尚的尖端,特別是這些年受到 80 年代、90 年代復古風潮的影響,讓許多經典老元素重新回歸街頭。究竟面對 2017 年,我們該如何在當今這個快速變遷的潮流產業中抓住趨勢?今回我們統整了時裝週街拍、品牌新品發表…大量出現的重要元素,為大家整理最新一季 10 個蓄勢待發的流行趨勢,趕快來看下去吧~

TRENDS-2017

 

TRENDS.01

街頭奢華

現今時尚和街頭的關係早已經密不可分,而今年 Supreme x Louis Vuitton 的聯名企劃更是最佳案例。不過當精品碰上街頭,街頭的價值該如何評斷?現在看來「價格」是唯一的區分方式,相信之後必定還會有重量級的聯名合作。

Supreme X Louis Vuitton: All the looks from the collection.

延伸閱讀>>> 編輯觀點 │兩強聯手!SUPREME x Louis Vuitton 是振奮人心的消息還是震碎街頭人的心?

 

LINE23-720x5

TRENDS.02

超長腰帶

這項單品所衍生的新趨勢,相信有看過『特別企劃 │ 穿搭無奇不有!繼襪子當襪套球鞋穿法之後,皮帶也有新玩法?!』一定早已經理解這樣的造型重點,今年一定要試著用皮帶搭出讓人驚豔的新搭配呀!

2017-03-11_155237

 

LINE23-720x5

TRENDS.03

「醜」球鞋

這樣的標題一定會引起諸多爭議,但美醜這種審美觀本來就是見仁見智,如果換一種說法,是個人風格強烈,足以衝擊到你的視覺及既定印象的鞋款,就符合這樣的設定了,就像 Raf Simons x adidas Originals 的聯名 永遠都不會讓人失望,Kanye West 本季帶來的 YEEZY Runner 也擁有同樣的風格,或許這也是現今在高端街頭風潮影響之下,這種設計前衛的鞋款就是主流。

2017-03-11_160549

 

LINE23-720x5

TRENDS.04

橘色系崛起

說到潮流時尚對於橘色的第一個印象,莫過於去年底發售的 adidas Yeezy Boost 350 V2 “Beluga”,以及近期聲勢極高的 VLONE,對此不妨來看看『特別企劃|Orange 橘色風暴!黑魂控也可以輕鬆駕馭啦!』,其實橘色真的沒有那麼難搭。

2017-03-11_163927

 

LINE23-720x5

TRENDS.05

側背小包

我們只能說在復古風潮下,一切都是老的好!「側背小包」是本季時裝周街拍大幅度出場的重要單品,論就原因當然是它輕巧好攜帶,以及機能性十足的特性擄獲了街頭潮人的心。

2017-03-11_164450

延伸閱讀>>>『特別企劃 │ 老爸風潮銳不可擋!繼老帽、老爸鞋之後,老爸小包你也該入手一個

 

LINE23-720x5

TRENDS.06

全球化的時尚浪潮

藉著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參加時裝周已不再是設計師、品牌求曝光的唯一管道,就像俄羅斯 Gosha Rubchinskiy 、韓國 Ader Error 等品牌,即使不是發跡於倫敦、米蘭、巴黎、紐約等時尚主流地區,卻依舊影響著時尚潮流圈。

2017-03-11_155558

 

LINE23-720x5

TRENDS.07

越野機車服元素

美、英兩大街頭品牌 Supreme 及 Palace 2017 春夏新品,不約而同都推出了帶有越野機車元素的外套服裝,是命運的安排,還是設計的糾結,就讓我們繼續關注下去吧!

supreme-ss17-lookbook-obama-1

palace-2017-spring-collection-items-1012

 

LINE23-720x5

TRENDS.08

露肩穿搭

“Refusing to wear your jacket.” 正是去年時裝周街拍開始的一個新趨勢,而今年這股潮流逐漸改為露肩式穿搭,不只簡單好駕馭,同時又能提升整體造型的層次。雖然說不是適用於每個人,但是對於想嘗試新風造型穿搭的人不妨試試看。

2017-03-11_163300

 

LINE23-720x5

TRENDS.09

羽絨外套

不靈活、難搭配是羽絨外套給人一貫的印象,但面對極端氣候,考量到實穿性及機能性仍是我們的首選。本季一線街頭品牌所推出的羽絨單品『特別企劃 │ 超強寒流報到!SUPREME、BAPE、PALACE、VISVIM 一線品牌羽絨單品即刻應戰』,絕對能打破你對羽絨衣既定的印象,各類不同風格的羽絨單品,絕對是今後的趨勢。

2017-03-11_163645

 

LINE23-720x5

TRENDS.10

Oversized Fits 2.0

Oversized 早就不是趨勢,而是一種既有的穿搭風格。從去年就可以看到由 Vetements 帶來的超長袖(extra-long sleeves)風潮,今年更加入了「剪裁」的概念,將 Oversized 風格提升至 2.0 的境界。

2017-03-11_165429

 

看完以上這 10 個街頭人不可不知的潮流趨勢,你是否對於 2017 春夏甚至一整年的造型有了更多的想像?不過穿搭造型是死的,盡可能內化成自己的穿搭習慣,才能既流行又符合自己的個性。

 

文/SU

Source/highsnobiety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