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勒是霧都」中國風說唱我只服「他」!帶你回顧 GAI爺 十大經典作品!

還記得先前帶來《GAI爺 要來台灣開唱啦 ─「大 GAI 如此 ─ 周延世界音樂之旅臺北站」,準備「燥起來」!》的報導嗎?

cover_gai

image via Pinterest / 中國有嘻哈

沒錯,GAI爺 本周四就要在台灣開唱啦!而在正式開唱之前,MAXX編 決定先來帶大家回顧 GAI爺 的十大經典之作,不曉得你對哪一首最有共鳴啊!

《火鍋底料》

video via 福茂唱片

想必不少粉絲,第一次聽到 GAI 的聲音,就是在《中國有嘻哈》第一期的海選清唱,當中最洗腦的部份絕非 GAI 對著熱狗 & 張震嶽 唱著:「老子吃火鍋,你吃火鍋底料!」的片段莫屬了!

《天乾物燥》

video via 福茂唱片

而到了《中國有嘻哈》第二期 60 秒淘汰賽, GAI 所演唱的歌曲正是《天乾物燥》,當中除了「天乾物燥,小心火燭」這兩句歌詞更是洗腦無比外,「人生漫長,我勸你好生走路」這兩句更是讓人為之一亮。

《超社會》

video via ZHONG.TV

身為重慶嘻哈品牌 GO$H 的代表人物 GAI,其獨樹一幟的匪幫說唱風格,也透過《中國有嘻哈》讓他獲得高度的矚目,當然先前的作品也被大家找來出來,其中這首《超社會》更是顯露了十足的江湖味,且根據 GAI 在某次專訪中曾經提過,這首歌的歌詞都是他親身經歷的故事!

《虎山行》

video via GOSH OFFICIAL FAN CLUB

還記得最初聽到虎山行的歌詞,是在《中國有嘻哈》第九期的師生合作賽中,由熱狗、張震嶽戰隊和選手 GAI 及黃旭,翻唱演繹《凡人歌》時,GAI爺 唱出段像是大文豪般的歌詞:「一往無前虎山行,撥開雲霧見光明,夢裡花開牡丹亭,幻想成真歌舞昇平。」聽完的當下,相信不少人都很訝異,想不到竟能把饒舌歌詞昇華到這層次!

gai 2

image via youtube

而這首歌的完整版,GAI 也找來了艾福杰尼、 C-BLOCK 功夫胖以及 Sup Music 老道一同合作推出,雖然不像《凡人歌》的版本那麼磅礡,但卻給人一種雲遊虎山的飄渺,絕對是首值得你細細品味的經典!

《苦行僧》

video via Harry Hu

《中國有嘻哈》第十期半決賽上半場,正是 GAI VS TT,當中 GAI 所演唱的歌曲正是《苦行僧》,其中開場的「天、地、山、水」更是將現場的氣氛帶至最高點,相信這首歌絕對會收錄在不少人的無限循環歌單裡!

GAI style
GAI style
GAI style
GAI style
GAI style
image via 中國有嘻哈

此外本次演唱,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 GAI著用了整套的仙鶴刺繡單品,這是來自中國的刺繡服飾品牌 貝勒府!看著這些圖片耳邊一定會自動浮現「人生在世,哪會一輩子沒曲折」的歌聲吧~

《空城計》

video via bily bili

不論是開頭的「老子一抬手就摸得到天,看白雲青山跟裊裊的煙,在苦海尋歡雖回頭無岸,
我瀟灑坦蕩行走在天地間!」,還是「天生是英雄豪傑,從不會計較太多,反正是啥子樣的人,肯定唱啥子樣的歌!」,都一在顯現了 GAI 那豪氣十足的中國風說唱!

《一百零八》

video via bily bili

還記得 GAI 在某次專訪中曾經提到:「我生在古代,我若不是一個土匪就是一個俠客。而他們都說我如果生在宋朝,我絕對是上梁山的,絕對。」我想 GAI 這個回答就是對這首《一零八》的最佳註解了,畢竟啥子樣的人,肯定唱啥子樣的歌,對吧!

《滄海一聲笑》

image via glxoyxd2003

在《中國有嘻哈》結束後, GAI 依序登上《蒙面唱將猜猜猜》&《歌手》 的歌唱節目,其中在《歌手》中所演唱的《滄海一聲笑》更是展現其精湛的唱功,除了保留了原先的歌詞外,也加入了自己所填的說唱歌詞,使這首歌成為 GAI爺 的經典之一!

《長河》

video via 中国有嘻嘻哈哈

這首《長河》是由 GAI、DamnShine 大傻 以及布瑞吉 Bridge 三人共同演唱,分別營造出不同的意象,當中負責 MV 剪輯的龍澤宇,也特別說到:「長河,是一部將傳統 MV 與旅拍的衝擊視覺相結合的作品。」,而讓筆者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副歌的「人生的長河,我把酒當歌,血裡流淌著,長江和黃河」,簡單四句話,但卻如此有力。

《萬里長城》

video via LIOUBE

GAI 目前的最新作品就是這首《萬里長城》,是取樣自粵語經典名曲《萬里長城永不倒》,副歌的部份正是使用原版的詞,同時 GAI爺 也是採用粵語來演唱;另外再加上和  臨渡 所共同編寫的壯麗詞藻,整體真的讓人聽得如癡如醉,並再一次地展現了最道地的「中國風嘻哈」 !

video via GO$H_FanClub

當中 GAI 也透過 GO$H_FanClub 表示,這次的《大Gai如此-周延世界音樂之旅 臺北站》除了會演唱代表作之外,也還會帶來幾首我的新歌,想體驗最燥、最接地氣的中國風說唱,就別錯過這次的演唱會,而目前在 ibon  售票網站 上還有些許的門票可供購買啊!

延伸閱讀 / 特別企劃 │ 中國有嘻哈最兇 Rapper!「勒是霧都」帶你認識來自重慶說唱廠牌 GO$H 的第一把交椅 – GAI 爺

延伸閱讀 / 名人穿啥?!「勒是霧都」中國風穿搭之最!帶你認識 GAI爺 所著用的兩個中國風服飾品牌 ─ 貝勒府 & 花笙記!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