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難道 idol rapper 沒有一個屌?SUP 當家製作人 老道 回應「王嘉爾 是例外」!

在華語世界尚未掀起說唱浪潮的時候,或許很少人未能注意到此問題,但透過去年《中國有嘻哈》的發酵,讓這個頗具爭議的話題油然而生,那就是關於「idol rapper 到底有無實力」。在去年的節目中,idol rapper 以及 underground rapper 之間的紛爭不但造成樂迷熱議,就連場上的選手都分成兩派、互別苗頭,除了前有 蜜妞Miko 直嗆女團 rapper 黃薏帆「就不是這塊料,你就別來參這一腳」;後也引出 GAI 的經典名句「idol 那些,別來沾邊,死得很快」。

sup1

儘管在今年的《中國新說唱》節目中也不乏偶像歌手參戰,但這火爆的話題卻未在他們身上延燒,反倒因為著 吳亦凡 不知所云的 SKR 話題,讓這把火硬深深地纏繞在他身上,如同 陳冠希 當初火爆怒嗆「MUFUCKKAZ DONT EVEN KNOW WHAT THEY SAYING」,也讓不少群眾開始質疑同為 idol 的 Kris Wu,真的有扛起 RAPPER 這個稱謂的能力嗎?

延伸閱讀 / 冠希哥在熱狗 IG 開炮!對《中國新說唱》跟風仔嗆:「這文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 吳亦凡 到底能不能勝任 real hip-hop 之名絕非一言兩語就能說清,但若以評價「他是否為一名專業的饒舌歌手」看來,或許就能從嘻哈音樂製作人的話語中去做討論。來自長沙 SUP MUSIC 廠牌的知名製作人 老道,以取樣、製作富含中國韻味的 beats 聞名,經典歌曲如〈江湖流〉、〈長河〉,包括《中國新說唱》艾熱 和 楊和蘇KeyNG 的合作曲目〈安靜的稻草人〉也是經他之手。而就在稍早,老道 公開發文表示「在这看脸的年代,你花一千跟花十万做首歌的效果其实都是一样的,关键是看你架势摆的如何,能不能把粉丝给吃死,这就是现在流行圈的真实写照」,直指現在某些 idol 並未真心對待自己的音樂作品,反倒都在拍照打卡裝忙。但就在留言區討論地議論紛紛之際,突然有位鄉民問起 老道「老道 我想知道王嘉尔你怎么说」,他也回覆「王嘉尔是例外」。

 

 

透過去年由 GAI 與 王嘉爾 的合作舞台〈Papillon〉可以知道,當初對 idol rapper 十分不滿的怒氣彷彿煙消雲散,且也意外地對 王嘉爾 有著高度評價。在當時就有不少網民議論到「比起 rap 這件事情,王嘉爾 真的比 吳亦凡 還強的多了」,而再透過此番 老道 的公開背書,像是對他的饒舌實力注入了強心針,著實也令樂迷期待 王嘉爾 後續的說唱作品!

 

 

延伸閱讀 / Kris Wu 吳亦凡 VS. Jackson Wang 王嘉爾 究竟誰才是國際上「最火」的華人嘻哈歌手?

 

source / 愛奇藝 , 王嘉爾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