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獨家預覽《墨路行者》台灣首部塗鴉環島紀錄片下集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Day15. 台南 – 台中

前方叼著香煙、一頭飄逸長髮的黑衣男子是六號病毒的BLACK,在台中除了帶我們到安全的地方塗鴉,能睡在溫暖舒適的屋詹下也全託他的福,看到他的身影意味著我們又再次踏足台中了。這次他把我們帶到一個交流道的橋下,人跡罕至的暗處竟擺放了幾輛與週遭極富違和感的戰車與坦克! 我們幾個港燦和陸客在好奇心驅使下拍了一系列遊客照才開始尋找合適塗鴉的牆面。

有些人在長形牆身塗鴉,而我和IDT的團員則各自在橋墩下創作。由於選位較為醒目,開始不久便吸引了好些路過的司機停下來觀看,但萬料不到竟連警務人員也吸引過來了!泛著藍紅光的警車往我們這邊停靠下來,下車的兩位長官正值壯年,看得出來對我們的行徑沒半點怒氣,跟我們溝通後了解來意,更欣賞這種另類的活化社區藝術!以我的經驗其實在大部份亞洲城市,只要不是地點太張揚或是純簽名式看似破壞的塗鴉都不會有太嚴重的後果 。

▲WHYYY(上)、SINIC(中)、PHATE, BIO, BLACK(下) 台中作品

 

Day16. 台中 – 中壢 / 台北

雖然住在桃園,但卻沒到過中壢幾次,印象裡的中壢除了DEBE這號人物什麼特別也沒有,直到目前仍不屈不撓的為塗鴉賭上春青甚至當上全職的塗鴉藝術創作者,在業界中得到很大的尊重。希望結束前有一副巨型的接圖所以相中了攝影師朋友的一個公仔製作工廠鐵門,連綿約有五十米的捲閘足夠連DEBE在內的9人創作,我們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在這畫了三天。

轉眼間旅途即將完結,到機場送別香港及大陸的同伴離開台灣後便回到台北,熟悉的街道、一樣的風景,不同的是二十天前生龍活虎的我們變得疲態盡露,最後的作品就在這樣的狀態下誕生。各人對旅行的意義有不同的想法,有人歸心似箭,有人依依不捨,而我則認為旅行是信仰,一旦踏上路途便永遠不會停下來,一個階段的結束只是意味著另一個的開端,就像路一樣永遠都有路。

▲中壢9人創作

 

 ▲SINIC, JIVE, ROOKIE台北作品

 

編輯後記

《墨路行者》無疑是一個熱血且極富意義的計劃,九個塗鴉藝術家來自不同地方,有些熟識,有些陌生。中國的NAN更是第一次踏上台灣的土地!他說這些日子最重要的不是畫了什麼作品,而且一起經歷了一段旅程。而來自香港,擅長表現肢體與技法的XEME也認為,塗鴉是其次,感受台灣的文化才是主要的目的。那台灣的參與者呢?COLASA這位資深塗鴉藝術家期待,這個計畫能帶給更多不同領域的人一些鼓勵與啟發。

或許你不懂塗鴉,或許你沒有環過島,可是透過《墨路行者》,期盼你也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熱血之旅。以下這段影片,是《墨路行者》團隊台南站大型作品全記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TnaKTrLkis&feature=youtu.be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