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專訪|「韌性」is my BEST GIFT!跟著UNDER ARMOUR看楊勇緯如何從柔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刀鋒

「韌性」is my BEST GIFT!相信身為運動員,不論是在體力或是心理素質上,都需要比一般人還要強大許多!而這次專訪,小編將以不同面向去挖掘我們這位柔道男神,看他在面對人生困境時,是如何利用自己的「韌性」去走過一切的。

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學習柔道的勇緯,一開始練柔道的原因純粹是想與家人更有連結,不知不覺就踏入柔道界十幾年了,現在柔道已經是與自己人生密不可分的一塊,是職業同時也代表著他的生活態度,過程中雖曾遇過不少想放棄的時刻,但每當感受到勝利或努力有反饋的時候,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做一個有韌性的人才能在需要的時候衝得更快

勇緯說道:「一直以來都覺得運動不只是能幫助到生理上的健康,對於自己面對事情的心態以及建立強韌的心志,都是非常有幫助的一件事!」而「韌性」是勇緯持續練習柔道及克服挑戰的動力,勇緯的「韌性」也並非天生就擁有的能力,他分享:「過去遇到破不了的關卡時,我總會急著想要當下解決,現在已經學會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和空間調適,等自己狀態比較好時再好好審視自己,並且思考解決的辦法!自己要從過程中學著去調適,不要遇到困難時就把自己封閉起來。」

小編非常認同,在人生的道路上,「韌性」非常重要,要對自己有要求,也要學會適時的讓自己緩衝,除了精神層面的成長之外,訓練裝備的「韌性」對勇緯來說也相當重要,身為運動員,最在乎的就是裝備是否能輔助自己在訓練過程中更進一步,本次勇緯身上穿的UA Rush系列訓練短T能將身體散發的熱能轉換成紅外線,再將其能量回饋到肌肉組織中,有效激發運動強度及耐久度,讓自己在訓練時能發揮得更好。

勇緯也有提到,自己是一個非常需要ME TIME充電的人,那是他恢復「韌性」的方式,平時若有密集訓練,他最享受的就是一個人待在房間的時光,不過最近他也愛上了一些戶外運動,像是衝浪或露營這類都讓他覺得很新奇(笑)

精力善用 自他共榮 用我最溫柔的方式 找到屬於自己的刀鋒

要一個人隨時維持在Hyper狀態是非常辛苦的,就像是再有彈性的橡皮筋,拉久了也會斷的,因此適時讓自己喘口氣休息,是非常重要的!而勇緯訓練時穿的緊身褲,運用的也是等同的道理,這次特別推薦UA全新推出的RUSH SmartForm緊身褲,在UA RUSH科技布料中加入彈性Auxetic拉脹材質,在運動時能隨著動作拉伸、貼合身體形狀,並在易出汗的部位使用了透氣布料拼接,雖然身體維持在緊繃的狀態,但還是有出口讓身體呼吸喔!

勇緯和柔道已經相處十幾年的時間,但對他來說柔道還是個相當神奇及有趣的運動,比起力氣大小,其更注重的是力道有沒有用在對的地方。勇緯這次也特別跟我們分享了柔道的基本精神——「精力善用,自他共榮」這句話,「精力善用」的意思是不論大小與否,將自己的力量做最佳的運用,就有機會創造最大的效益;而「自他共榮」則是雖然我們與對手是競爭關係,但同時也是一起成長的好夥伴關係。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也是如此,只要我們把力量用在對的道路上,也能在柔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刀鋒!

勇緯訓練時會依照不同的項目及菜單搭配不同鞋款,本次勇緯穿上的是TriBase Reign 4訓練鞋款,TriBase系列獨特的三角穩定結構能增加地面支撐的穩定性,Micro G中底比起Apex及Rise系列的HOVR中底有更明顯的貼地反應,在重訓時可以讓雙腳以最輕鬆的力量去達成訓練目的喔!

最後,勇緯想對所有遇到挫折的訓練者說:「曾經有位前輩跟我說過,如果你今天已經盡全力去做某件事情,那麼就是今天的100分了,這句話影響我很多,所以我也想要送給大家。」接下來從4月開始,勇緯又要準備一連串的賽事了,從接下來的土耳其大滿貫、6月世大運、9月亞運,一直到10月的世錦賽後才會停下來,而說到這次的目標,勇緯先不設想太多,只求比上一次的自己更進步就好了,看到這邊的COOL讀者們,讓我們也跟UNDER ARMOUR一起,幫柔道男神楊勇緯大聲的加油打氣吧!我們等你回來!

More Info_

Editor_Winnie ( @ __winnii )

Photographer_Yuan(@yuan._.chang)

Athlete_楊勇緯(@yangyungwei)

Makeup & Hairstyles_Patient (@pei_make_up)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