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 用「頭髮」作為交易的偉大球員 Manu Ginobili 也曾是美國夢幻隊的噩夢!生涯五大精彩時刻回顧!

偉大總會落幕!今日稍早馬刺隊傳奇名將 Manu Ginobili 宣布退休!結束自己 NBA 聯盟的 16 年生涯!期間 Manu Ginobili 更幫助馬刺拿下了四次總冠軍,低調的 Ginobili 更為球隊著想,不以先發為己任,反而成為替補球員,他也在 2008 年拿下了 NBA 年度最佳第六人!可以說是 NBA 中最被忽視的巨星。

450686410.0

image via_poundingtherock

今番就在「阿根廷刺客」Manu Ginobili 高掛球衣的同時,就來一起欣賞他職業生涯中的精采時刻!

2005 – 砍下生涯單場最高分


Manu 2002 年加入 NBA,是以第二輪第 57 順位被挑進。而在進入聯盟的第三年,他可說是沒有新人年的青澀,已經慢慢成長為未來「妖刀」的模樣!在那年面對 NBA 龍頭 太陽隊,Ginobili 在隊伍落後 17 分的地步,砍下了自己生涯最高 48 分。也在當年順利被選進 NBA 全明星賽以及奪得當年總冠軍。

LINE23-720x5

2005 – 撕裂鐵血活塞的代表人物


2005 的總冠軍賽,馬刺與活塞都可說是那年「防守」的代名詞,雙方於總冠軍戰中廝殺到了第七場,才正式分出高下!這也是 Manu Ginobili 在馬刺所拿下的第二座總冠軍,那年的總冠軍戰中,活塞壓制了 GDP 另兩名成員,唯獨 Ginobili 犀利的切入,可說是瓦解活塞防守的重要人物。可是那座總冠軍 MVP 並沒有頒給他,也因為如此球迷都認為「NBA 欠 Manu 一座真正的 FMVP」。

LINE23-720x5

2017 – 生涯最佳火鍋開張


Manu Ginobili 在 2017 年已經是聯盟中馳騁沙場多年的老將,經過多年球場及季後賽的歷練,Ginobili 化身為更有智慧的球員。在與休士頓火箭的季後賽交手中,在讀秒階段火箭當家球星 James Harden 擁有最後一擊的機會,但不料卻被 Manu 從後蓋了一記超大麻辣鍋,也讓後續馬刺順利挺進西區決賽!

LINE23-720x5

2004 – 絕殺塞爾維亞


各國籃球代表隊在 2004 年時前進雅典,準備一舉爭下誰才是「全球最強」的稱號!由 Manu Ginobili 領軍的阿根廷,在開幕戰中便碰上曾擊敗他們的塞爾維亞,這場國際賽事更是一場硬戰,雙方你來我往,直到比賽結束前,阿根廷還是落後,最終更是靠著 Ginobili 的超高難度出手,絕殺命中才帶走這場勝利。

LINE23-720x5

2004 – 讓美國夢幻隊吃鱉的男人


在半決賽中,終於與老大哥 Tim Duncan 領軍的美國夢幻隊碰頭,整場比賽 Manu 扛起「鬼之切入」的名號,遠投近切讓美國隊根本不知如何是好,全場拿下了最高 29 分,也將美國夢幻隊橫掃出局,更在決賽中淘汰義大利,拿下雅典奧運的金牌,成為了美國人忘卻不了的惡夢。就在大勝美國夢幻隊 14 年後的今天,Manu Ginobili 最終仍確定退休了!

C-yW5CHXgAE7n70

image via_scoopnest

只能說能夠身處在這個用頭髮與魔鬼交易的妖刀球員時代中,真的是非常感動!

延伸閱讀 / 

NBA │ Tony Parker 離開馬刺原因竟然是!「法國小跑車」只配得起一年老將底薪 ?!

NBA │ Manu Ginobili 鬼切正式宣告退役!黑衫軍傳奇 GDP 正式走入歷史!

NBA │ 龍王即將易主!可愛啟程多倫多倒數計時!DeRozan 更直言這項運動沒有「忠誠」!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網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